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5歲女童誤觸暗鎖與1歲弟遭反鎖 阿嬤嚇壞急報警

 

中時

女童的阿嬤看到孫女、孫子平安,心情激動衝上前抱住心肝孫。(警方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女童的阿嬤看到孫女、孫子平安,心情激動衝上前抱住心肝孫。(警方提供/林欣儀台中傳真)

住在台中市南屯區的5歲女童,日前在湯姓阿嬤忙著泡牛奶的時候,竟誤觸房門上的暗鎖,將自己與年僅1歲大的弟弟反鎖在房內,雖阿嬤不斷教導她如何開鎖,但女童疑因力氣不夠大、無法轉動門鎖,只能嚎啕大哭,所幸阿嬤機警報警協助,員警破壞喇叭鎖後,順利讓2名幼童脫困。

湯姓阿嬤告訴員警,她在事發前才走出房間去泡牛奶,沒想到一回頭,就發現房門被鎖住,孫女與孫子都被反鎖在裡面,原本站在門外大聲教導孫女打開門鎖的方法,但是孫女力氣小,無法轉動門鎖,又嚇得大哭,只好報警求助。

台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賴楷棟、吳昂展獲報到場,原本打算撞開房門,但又擔心房門被撞開可能產生碎片,怕波及屋內的幼童,只好找來其他工具、花費許多時間才終於破壞門鎖並打開房門,而阿嬤看到孫女、孫子都安好,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