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幼童疑過動 同學頻挨打

新聞出處:自由時報

新竹市北門國小附設幼兒園傳出有小朋友疑似過動經常打及推小朋友,家長阮小姐(右一)氣不過,昨到學校要求對方家長和校方處理。(記者洪美秀攝)

多名同學遭殃 家長心疼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民投訴,在北門國小幼兒園就讀的兒子,開學至今已被班上一名疑似有過動傾向的同學無故毆打、推倒,甚至被抓傷臉部,次數多達六次,班上其他學生也曾發生類似情形,昨天幾個家長氣得到幼兒園,對方家長及阿嬤則出面道歉,允諾會加強看管孩子。

家長指控,兒子個兒小,兩個月來已被幼兒園班上的一名同學多次毆打及推倒,一次是在溜滑梯玩耍時被推倒,一次是故意撞肚子,還有脖子也被捏及抓,每天回家她就檢查孩子的身體,前天兒子的臉頰還被抓到流血,嚇到哭著不要上學。

經家長們深入了解,才知班上其他學生也多次被這名學生推倒及搥肚,多次向幼兒園老師反映,但老師顧及孩子的受教權,僅能請志工媽媽看管注意,及隔離這名孩子。

昨天多名受害家長都到幼兒園,嚴正表達孩子曾被這名疑似有過動傾向的同學推及捏,希望校方能審慎處理,別讓其他孩子再受到暴力對待。

父母、阿嬤道歉 允管教

這名幼童的父母及阿嬤昨天向家長們表達歉意,並出示鑑定報告指已帶孩子到醫院做檢查,醫生判斷孩子具衝動個性,語言表達較弱,但是否就是過動兒還需再觀察,阿嬤說,孫子推人就是不對,願意好好管教孩子,也願意下午時段到幼兒園協助看管孫子。

阿嬤說,孫子語言發展較慢,可能是因想和同學玩不知如何表達才會推人,會帶孫子做職能和語言治療。

幼兒園老師表示,白天會有志工媽媽到幼兒園協助看管這名學生,老師也會隨時注意,只要有狀況就會隔離孩子,保護班上其他幼童的安全。

新聞出處: 
新竹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