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色翁強拉進屋性侵 母驚覺小六女兒走路「常常腳開開」怒提告

▲▼女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台東一75歲老翁假藉送菜,強拉鄰居女童進屋猥褻下體,被母親察覺女兒「走路怪怪的」,請學校關切後全案曝光。(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郭玗潔/台東報導

台東一楊姓老翁平常會拿蔬果給鄰居,鄰居女童小珊(化名)也都稱呼他「阿公」,會幫他拔草、洗冰箱換取零用錢,2家感情和睦,想不到楊男竟將小珊強拉進房間摸下體猥褻得逞,直到小珊媽媽看女兒走路怪異「常常腳開開的」,請學校加以關切,楊男惡行才曝光,經檢方起訴,二審依對未滿十四歲之女子犯強制猥褻罪,處徒刑3年8月,楊男上訴到最高法院被駁回。

判決書指出,75歲的楊男於2019年5月8日下午,以要給菜為由,強拉就讀國小六年級的小珊進屋後,一手摀住小珊嘴巴,一手撫摸她的下體猥褻得逞。事後媽媽發現小珊走路怪異,常常腳開開的,而且手上有來路不明的金錢,詢問小珊得不到答案,請學校加以了解,小珊才向校護吐露一切。

校護於偵查時作證,當她詢問小珊手上為何會有錢時,小珊回答她幫阿公拔草跟搬冰箱賺的,校護追問阿公有沒有亂摸或把下體放入,小珊回說她覺得噁心,所以會拒絕,並表示每星期三阿公會約她去家裡,如果沒去,阿公看到她就會把她抓進去。校護發現,只要提到阿公,小珊就顯得相當緊張。

楊男表示,小珊一家會住隔壁是他介紹來的,租金比外面便宜,平常她們會幫忙他洗冰箱和洗衣機,他也會給100元、200元工錢,或拿蔬菜水果給小珊一家。小珊的母親曾向他借錢,因他不借,才會和小珊一起做偽證陷害他。

法院查出,小珊因此事產生創傷後壓力症狀,不僅表示「都發生這樣的事情了還活著做什麼」,還曾拿美工刀割手臂,與同學互動也變得冷漠。法官參考人證、鑑定報告、及小珊繪製楊男臥室圖等證據,認為小珊一家因此案搬家,小珊也被迫轉學,並無誣陷楊男獲得好處的動機,二審依對未滿十四歲之女子犯強制猥褻罪,處徒刑3年8月,楊男上訴到最高法院被駁回,全案定讞。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0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