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才剛過8歲生日!童看到「派對氣球」沒消風 吸進氦氣…竟慘死收尾

實習記者劉昱江/綜合報導

生日是大家最期待的節日,不過愛爾蘭去年發生了一起生日悲劇,1名8歲男童才剛開心的過完生日,在生日派對過後疑似看到一顆氣球稍微沒氣,於是開心的他就決定為氣球充氣,把一顆8字型氣球套在頭上準備吹氣,沒想到竟意外吸到原本就在氣球裡面的氦氣,最後因為氦氣入侵大腦,導致大腦出現致命傷害,最後不幸身亡,家屬難以接受。

男孩剛過完8歲生日就發生悲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男孩剛過完8歲生日就發生悲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起生日悲劇發生在愛爾蘭都柏林南部近郊的林森德(Ringsend),一名8歲男童路克(Luke Ramone Harper)再過完8歲生日的生日派對後一周,因為看到一個禮拜前的外觀「8」氣球稍微洩氣,再玩耍的時候順便將氣球套在頭上想要充氣,沒想到意外吸入氦氣,路克的母親麥克斯威尼(Hilary McSweeney)昨(3)日說明,當初上樓時就看到兒子臉部朝地倒在地上,身體已經沒了反應,於是她就趕緊把氣球從兒子的頭上拿開,將兒子抱到花園讓他呼吸新鮮空氣,但仍然全身癱軟無力,警消到場前,路克爸媽一直持續為他進行胸部按壓,但仍然無力回天。

事件時隔一年後,路克父親馬丁表示,,路克並不知道人們會因為好玩而吸氦氣來改變聲音,家人認為,他只是想幫氣球充氣,卻突然暈了過去。最終路克的死因被判為心臟停止導致的大腦缺氧,屬於意外死亡,路克的父母再經過一年後,堅強的出席聽證會,希望大家可以深入了解氦氣氣球的危險性,也希望不要再有別人家的孩子發生意外悲劇。

新聞出處: 
中天快點TV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