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5歲童右腿斷 護理師情侶拿毛巾當止血帶救命

獨/5歲童右腿斷 護理師情侶拿毛巾當止血帶救命

東森新聞 2022/03/27 19:08 

獨/5歲童右腿斷 護理師情侶拿毛巾當止血帶救命

高雄茄定一名五歲男童回家途中遇上嚴重車禍,右小腿開放性骨折,隨時都可能失血過多喪命!在救護人員抵達前,一對有護理師背景的情侶跟當地民眾,先將男童傷口處理乾淨,接著保留斷肢並拿毛巾當止血帶止血,第一時間處置得當保住一命!警方事後調查發現,肇事駕駛原本開在內線車道,看到兄弟檔之後大迴轉衝撞,懷疑他蓄意衝撞,最後依重傷害罪移送。

救護車火速抵達車禍現場,傷者是一名五歲男童,右腿開放性骨折,救人無數的救護員向來很冷靜,這回卻淚腺發達,因為這段話。

挨撞男童母親:「我想辦法跟我小孩聊天,轉移他的注意力。」

挨撞男童姑姑:「醫生叔叔能治好我的腿嗎,我會好起來嗎,我要趕快,好起來去讀書可以嗎。」

聽完後好鼻酸,竭盡所能把男童送到醫院,只是傷得這麼重,隨時可能失血過多喪命,救護人員說,在他們接手前,男童腿上的這條毛巾成為救命關鍵,原來車禍第一時間,騎樓下拍到的一對年輕情侶,剛好有護理師背景,目睹車禍和鄰居一起急救。

協助車禍救援民眾:「我是先拿看護墊過來,讓它保持清潔,那毛巾,我們想說看有沒有冰塊,也幫忙一起讓它就是,先不要一直出血。」

這起車禍發生在26號,高雄茄萣興達國小前,男童快到家,遭人從後方撞擊,腿卡在電桿跟車輛中間,傷得重。

挨撞男童母親:「真的很謝謝妳們,聽到我大兒子求救,就來幫忙。」

在救護人員抵達前,眾人合力急救,讓男童保住一命,右小腿經過手術接回,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右腳能恢復到什麼程度,家屬不敢想像,更令人生氣的事,警方調查,發現肇事駕駛原本開在內線,看到兄弟檔之後,迴轉兩次回來再加速衝撞,質疑他根本是蓄意衝撞,最後依重傷害移送。

挨撞男童伯父:「撞的人還在那邊,有說有笑,最氣的是,在那邊連一句道歉也沒有。」

肇事駕駛出於什麼心態,居然開車衝撞瘦小的五歲男童,而男童的哥哥全程目擊,心情還是很難平復,讓家屬好心疼。

(封面圖/東森新聞)

 

新聞出處: 
東森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