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誤把洗衣球當糖果…1歲男童狂吞半包 媽緊急催吐送醫洗胃

周刊王CTWANT |王德蓉

·1 分鐘 (閱讀時間)

廣東一名1歲大的男童,誤將洗衣球當成糖果吞下肚。(圖/翻攝D視頻)

廣東一名1歲大的男童,誤將洗衣球當成糖果吞下肚。(圖/翻攝D視頻)

[周刊王CTWANT] 大陸廣東一名1歲大的男童,誤將洗衣球當成糖果吞下肚,嚇得媽媽趕緊將兒子送醫,還好當下媽媽有緊急替他催吐,孩子抵達醫院時意識清醒,還能自由行走。

綜合陸媒報導,廣東深圳一名1歲男童在洗手間玩耍,竟誤把洗衣球當糖果吞下大半包,隨後男童開始咳嗽,嘴巴發麻,媽媽趕緊給他催吐,並將他送往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急救。

送醫檢查後,男童生命跡象暫時平穩,為防止洗衣球被吸收入加重病情,醫生對其進行洗胃。中山大學附屬第七醫院副主任醫師張麗丹表示,還好當下媽媽有急救意識,第一時間就幫男童催吐,因此男童抵達醫院時意識清醒還能夠自由行走。

醫生表示,洗衣球是一種高濃縮洗滌劑,若大量吞服,嚴重恐導致死亡。最終,男童經過洗胃後脫離生命危險,所幸服下量不大,經過搶救並無大礙,目前已經出院返家。醫生也呼籲,家中的危險物品盡量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以免引發不測。

新聞出處: 
周刊王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