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女童遭愛滋病男性侵染菜花 法院判賠60萬卻追償無門

女童被誘騙開門遭到性侵。示意圖。(記者葉永騫攝)

女童被誘騙開門遭到性侵。示意圖。(記者葉永騫攝)

2022/05/24 00:1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一名許姓愛滋病男子誘騙鄰居4歲女童性侵,還造成女童染上性病菜花,身心嚴重受創,檢方偵辦期間許男卻死亡,法官判決繼承遺產的許男兒子要賠償60萬元,但是許男兒子名下卻無財產而追償無門,近期許男兒子疑繼承祖母數千萬遺產,讓被害者家屬憤憤難平。

被害女童的父親向本報投訴說,加害人許姓愛滋病男子在8年前居住在服務於高雄市消防局中階警官的弟弟家中,許男以拿糖果為由,誘騙被害鄰居女童開門,強拉到居住處性侵,女童嚇到4天後才講出被侵犯實情,但肛門也感染了性病菜花,治療期間女童掙扎哭鬧,多年來身心受創,身為父母也因為這起事件,自責、痛苦不已。

檢察官調查時發現,許男生在富裕的家庭,但名下沒有任何財產,偵辦期間許男突然死亡,全案不起訴處分,被害家屬向繼承遺產的許男兒子求償,法官考量許男兒子名下無財產、收入不高,輕判60萬元定讞,被害人只有拿到法院的債權憑證,一毛錢也拿不到,而許家連一句道歉都沒有,讓被害家屬很難接受,最近更傳出許男的兒子疑繼承了祖母數千萬的遺產,更讓被害家屬憤憤不平。

律師張錦昌指出,法官判決是依據當時的事證來判決賠償的金額,不管許男的兒子是否現在拿到龐大的遺產,也無法再請求增加賠償金額,只能依據法院的債權憑證金額加上利息向其追償。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2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