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高雄民宅大火 男童受困陽台獲救、母命危

高雄民宅大火 男童受困陽台獲救、母命危

高雄大寮區開封街一間透天民宅,傳出火警,火勢迅速從1樓往上延燒,當時家裡只有一名正在居家上課的男童和他的媽媽,兩人快速逃到3樓,男童一度受困在陽台,情況危急,最後消防隊將人救下來,男童只有輕微嗆傷,但媽媽卻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

透天民宅濃煙密布,消防隊到場,全力灌救,這時一名男童受困在陽台。

小弟弟跑到窗邊等待救援,卻被鐵窗困住,裡頭高溫實在受不了,底下消防員趕緊先替他,灑水降溫,但又因為巷子道路太狹窄,雲梯車上不去,緊急聯絡拖吊車業者支援。

眼看濃煙不斷竄出,好不容易吊車升上三樓,11歲的男童總算獲救,幸好只是輕微嗆傷,但沒多久,男童母親下一個被救出時,卻已經沒了呼吸心跳,救護人員不斷幫她做CPR搶救。

高雄民宅大火 男童受困陽台獲救、母命危

高市消防大寮分隊長吳庭瑋表示,「比較遺憾的部分是,我們後續的搶救人員,入室進去搜索,以及火勢撲滅任務的時候,在三樓發現一名40多歲女性,倒臥在她的房間外,發現她的時候沒有意識,沒有生命跡象。」

火警發生在高雄大寮區開封街,中午11點多,1樓突然起火,迅速往上延燒,當時只有男童和媽媽在家,兩人趕緊躲到3樓,情況危急,熱心民眾見狀,紛紛出來幫忙。

高雄民宅大火 男童受困陽台獲救、母命危

熱心居民說,「因為巷道很狹窄,雲梯車沒辦法進去,我們動用民間的拖吊車來幫忙,用吊籃上去拆除鐵窗。」

高雄民宅大火 男童受困陽台獲救、母命危

鄰居說,「男童教室有人確診,然後他們就休息了,已經在家好幾天了,小朋友可能聽到媽媽在叫,就趕快跑到三樓。」

居家上課卻碰上火警,男童機警躲到陽台,但媽媽不幸命危送醫,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