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醫院空等1小時!產婦被迫走路「突然生了」 目睹女嬰摔破頭崩潰

醫院空等1小時!產婦走到一半「突然生了」 目睹女嬰摔破頭崩潰。(圖/翻攝自Twitter)

▲女子控訴醫院疏忽,造成初生女嬰摔破頭。(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巴西女子約西亞(Josian Marques Pereira)控訴,即將臨盆的她緊急前往醫院,卻遲遲等不到醫護人員幫忙,且沒有提供輪椅,害她被迫勉強自己走路,結果人還沒走到病房小孩就突然出生,頭部當場著地撞傷。目前警方已對醫院展開調查。

事件6日早上7時40分發生在東南部美景市(Belo Horizonte)的Sofia Feldman婦產科醫院,女子約西亞因為強烈宮縮被緊急送到醫院,然而卻等了將近1個小時,後來好不容易有一名醫護人員過來,卻告訴她沒有輪椅,要她自行走到病房,雖然她感覺到「小孩快生出來了」拒絕,最後仍被迫起身走路。

約西亞才起身沒走多遠,小孩就突然出生墜地,她表示,「我當時完全沒辦法坐,只想趕快躺在床上,可是沒有醫護人員幫我,等待時我幾乎整個人快倒在椅子上,感覺嬰兒頭要出來了,後來就聽到嬰兒掉在地上的聲音」。

女嬰因為頭部受傷縫了11針,後來與母親已於11日出院。約西亞指控醫院疏忽,誇張事件也引發民眾怒火,警方目前已依身體傷害事件立案調查。醫院則對外表示,由於產婦的生產時間(約50分鐘)比原本預估的2小時快非常多,才會來不及分配醫護人員處理,不過女嬰有立即獲得妥善治療。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1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