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歐盟提出新法規!保護兒童免於網路性虐待

新頭殼newtalk |陳崑翔 綜合報導

歐盟委員會昨日提出新法規,將更妥善保護兒童免於網路性虐待,同時要求聊天應用程序,要對在他們平台上流傳的任何性虐待資料(CSAM),採取偵測、舉報以及移除等舉動。   圖:翻攝自歐盟臉書(資料照)

歐盟委員會昨日提出新法規,將更妥善保護兒童免於網路性虐待,同時要求聊天應用程序,要對在他們平台上流傳的任何性虐待資料(CSAM),採取偵測、舉報以及移除等舉動。 圖:翻攝自歐盟臉書(資料照)

 歐盟委員會昨(11)日提出新法規,將更妥善保護兒童免於網路性虐待,同時要求WhatsApp、Messenger等聊天應用程序,要對在他們平台上流傳的任何性虐待資料(CSAM),採取偵測、舉報以及移除等舉動,不論這些資料來自何處。

這項計畫由歐盟委員會內政事務專員Ylva Johansson提出,Johansson在發表的聲明中指出,希望支持兒童取得數位裝置和技術,尤其是處於弱勢情況的兒童,以對抗網路霸凌,並保護所有兒童免於接觸到有害和非法的網路內容。聲明指出,歐盟的多數兒童每天使用他們的智慧型手機,幾乎是10年前的將近2倍,而且開始使用的年齡也比以往小很多。

這項法令使得Google、蘋果、IG、FB和WhatsApp等科技公司,都要去追查兒童性虐待的圖片和影音,否則將被處以高達他們全球營收6%的重罰。歐盟中心將通過專業知識中心,提供有關已識別材料的可靠訊息、接收和分析來自供應商的報告以識別錯誤、迅速轉發執法的相關報告,並為受害者提供援助。

歐盟表示,2021年全球有8500萬張描述兒童性虐待的圖片和影音被報導,甚至還有更多,兒童性虐待無處不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更是加劇了這一問題。網路觀察基金會指出,與上一年相比,2021年兒童性虐待報告增加了64%。

新聞出處: 
新頭殼NewTalk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