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女童自關在鄰居家 父向警方求援脫困

 

台中市一名3歲女童自關在鄰居家,女童父親向警方求援脫困。(民眾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台中市一名3歲女童自關在鄰居家,女童父親向警方求援脫困。(民眾提供/盧金足台中傳真)

台中市一名盧姓男子要將3歲女兒載至保母家正鎖門時,女兒卻突然跑到對面鄰居家,並將自己反鎖,緊張嚎啕大哭,盧父著急通知警方及里長到場協助,安慰爆哭的盧小妹妹;盧父想起附近柱子有一箱子內有鑰匙,抱著嘗試心態拿出來一試,竟為該住戶大門鑰匙,順利的將盧姓小妹妹帶出來。

霧峰警分局成功所巡佐何世吉、警員李蕙日前接獲報案,稱在大里區塗城路路段有民眾遭反鎖於家中,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場了解發現遭反鎖的是3歲女童。

警方一邊安撫詢問父親,一邊尋找附近有無放置備用鑰匙,在附近柱子內有一自製的箱子,發現有支鑰匙,便抱著嘗試的心態拿出來一試,竟為該住戶大門鑰匙,最後順利的將盧姓小妹妹帶出來,父親抱著盧姓小妹妹不斷地感謝警方協助,讓她在短時間內脫困不再緊張害怕。

霧峰分局長李建興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年幼兒童,應隨時注意幼童安全,避免讓幼童離開視線,平時亦可教導幼童走失時正確的求助方式;如發生走失情形,也請主動撥打110報案,以利警方即時提供協助,多一份助力,讓幼童能盡速平安返家。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