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新北某幼兒園不當管教錄音檔傳出 議員要求嚴懲教保員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及張維倩質疑,兒虐事件頻傳,市府應加強正向教養宣導,並制定不當管教事件處理SOP。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及張維倩質疑,兒虐事件頻傳,市府應加強正向教養宣導,並制定不當管教事件處理SOP。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一名幼兒園學童對家長哭鬧不願去上學,家長詢問才知,原來是看過老師打人心生畏懼,在學童身上裝錄音筆,果然錄到老師打其他學生的聲音。新北市議員羅文崇及張維倩質疑,兒虐事件頻傳,市府應加強正向教養宣導,並制定不當管教事件處理SOP,以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完錄音檔直言:「明顯是不當管教」,也認同教保員應安排相關課程。

該錄音檔指出,老師因幼童吃早餐太慢,説出「給我吞下去喔,你再不吞我等一下往嘴巴打」、「給我吃這麼久,手給我伸出來」等不當言語,過程也不斷傳出「啪、啪、啪」的拍打聲及幼童的哭聲。

張維倩表示,這樣的情形出現在新北市,除了要求嚴懲教保員,市府更應該針對幼保員或是幼教老師安排正向管教及法制課程,因教保員生活型態單純,對於法治觀念不熟悉,不清楚會引起後續的蝴蝶效應,才敢不當管教。

「聽完都心痛」、「很明顯是不當管教」,侯友宜表示,要立即調查、嚴懲,這個教保員該怎麼處理就處理,嚴肅面對,依照兒少法可能會被撤職、法辦,侯友宜認同張維倩提出的建議,侯表示,法治或是教育訓練非常重要,教保員應該要對兒少法跟相關內容要很熟悉。

羅文崇指出,每次都是發生兒虐事件引起討論譴責,更應該在幼兒園在把關師資資格時,就要做好把關。依照規定,入園8周後退園就不予退費,羅文崇認為,只要發生類似案件,就應該要全額退費,才可讓幼兒園不論在任用或是管理上,才能讓家長安心送托,不讓相關問題層出不窮。

侯友宜表示,這是很嚴重的問題,要去全面檢討預防,除了教育訓練以外,對於教保員的行為會去理解調查及責任追究,至於退費部分會請教育局研議。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3月22日接獲陳情後啟動調查,28日再度派員查察,該園已將該教保員暫時調離現職。調查後若確有不當管教,將依兒少法開罰教保員60萬元,並通報全國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系統,終身不得任職,該園部分已要求限期改善,若未改善最高可罰3萬元,另外調查該員聘用不合格教保員,將開罰6000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完錄音檔直言:「明顯是不當管教」,也認同教保員應安排相關課程。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完錄音檔直言:「明顯是不當管教」,也認同教保員應安排相關課程。記者江婉儀/攝影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