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野狼看起來太可愛…10歲男童竟「爬圍欄伸手撫摸」慘遭咬成重傷

野狼看起來太可愛…10歲男童竟「爬圍欄伸手撫摸」 慘遭咬成重傷

男童覺得狼很可愛,竟伸手進籠想要撫摸。(圖/翻攝自Twitter)

墨西哥一名10歲男童前往當地動物園,期間覺得一隻野狼長的很可愛,竟爬進圍欄中想要摸摸牠,沒想到手臂慘被咬成重傷,所幸經手術,成功重建手臂動脈與靜脈,之後行動也會逐漸恢復。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於6日下午3時許,一名10歲男童和爸媽前往內薩瓦爾科約特爾城(Nezahualcoyotl)的動物園Zoologico Parque del Pueblo,當時男童覺得野狼看起來十分可愛,先是以叫聲引起狼的注意,之後竟爬過安全圍欄,把手伸進籠中想撫摸牠,結果慘遭狼咬成重傷。

男童遭咬後,先是被送到附近醫院急救,但因傷勢過重,後又被醫療直升機送到市區醫院,經過手術治療,他的手臂動脈與靜脈已成功重建,目前手指可以勉強移動,之後預計行動將能夠完全恢復,而所有的手術醫療費都是由市政府支付。

至於攻擊男童的狼會如何處置,外界相當擔心牠會被安樂死,不過市府表示該物種為保育動物,不宜野放回自然中,而狼通常是感受到威脅才會發動攻擊,目前還不確定會如何處置,但已經緊急與國家自然公園、動物委員會(CEPANAF)等相關官員召開會議,之後也會在危險動物生活空間加強安全措施。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