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歲童疑遭虐腦嚴重受損 父心痛曝病況「眼睛恐失明」

台中一名1歲10個月易姓男童疑似遭保母虐待,頭部外傷且顱內出血;易姓父親今發文說明最新傷況,男童目前已開始適應自行呼吸,但有失明可能,且左手無法出力;豐原醫院表示,男童腦部嚴重受損,有傷到視神經,後續仍須觀察並持續復健。

台中豐原4月傳出疑似保母虐童案。1歲10個月的易姓男童疑遭保母虐待,身上多處外傷且有顱內出血現象,夏姓保母經檢方訊後,依傷害致重傷聲請羈押,經法官召開羈押庭審理後,認她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男童父親今發文感謝大家關心,並寫下男童最新病況,表示男童的呼吸器已拔除,開始適應自行呼吸,但醫生表示須持續供給氧氣,目前仍在加護病房繼續觀察。

「真的很心痛、很心疼。」男童父親寫到,站在加護病房外就是心痛,不能進去看弟弟,不能摸摸他,陪陪他,真的很心疼;父親表示,弟弟是否失明無法得知,但弟弟左手已無法出力,必須開始復健,對一個寶寶來說,是多折磨、多痛苦。

豐原醫院表示,男童目前狀況相對穩定,持續往好方向發展,昏迷指數約8至9,腦壓趨近正常,有反射性動作,呼吸內管已拔除,但仍需供給氧氣適應自行呼吸。豐醫提到,男童腦部嚴重受損,有傷害到視神經功能,之後仍需再觀察並持續復健,輔助身體復原。

小孩肺部痰很多,時常無法自己咳出,必需靠醫護人員抽痰,「小小身軀,就要抽痰,我們真的很心痛,弟弟每天服用的藥物太多了,時常出現不適不舒服還有痛感,能給予的只有藥物控制以及舒緩。」她不解為何這樣的人可以當保母,「事發至今,還是沒有任何一個回應!腦中一直出現到院畫面,保母與丈夫一句我不知道,一句孩子噎奶,到底要我們怎麼接受!?」

台中市府社會局表示,針對豐原男童疑似受虐案,經查這名保母沒有向社會局申請執業登記,為違法收托,已違反《兒少權法》第26條第1項,社會局依法裁處6千元到3萬元,同時,家防中心正積極進行調查,以協助檢警偵辦,若保母還涉及違反兒少權法其他事項,將依法嚴厲裁處。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