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0天大幼嬰被倒吊狠當物品甩 竹北某月子中心爆虐嬰

竹北文興路某產後護理之家爆出虐嬰事件,一名才10天大的嬰兒,被照顧員在換尿布時,猶如當成物品、布娃娃,隨手用手拎起雙腳倒吊摔丟在桌上,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父母驚覺孩子有瘀青才發現,看監視器更當場崩潰,縣議會連郁婷要求縣府徹查,追究產後護理之家責任,並調整評鑑制度。

據了解,這起虐嬰事件是發生在去年12月,年輕爸媽看上文興路上某間評價不錯的月子中心,但才入住沒幾天,就發現才出生一個星期的孩子臉上出現瘀青,詢問月子中心人員卻被告知「那只是小兒黃疸」,更當場戳揉給爸媽看,否認是瘀青。

因年輕爸媽不放心,自行掛號兒科醫師,經醫師檢查確認就是瘀青,記得爸媽衝回月子中心調監視器,沒想到畫面太過衝擊,媽媽當場看著監視器崩潰,連爸爸都忍不住驚呼怒罵畫面中的照顧員「他到底在幹嘛!」

監視器畫面中拍到,照顧員走入育嬰室中,隨手就像提香蕉一樣,把嬰兒雙腳拎起,嬰兒當場頭下腳上吊在空中,隨後又被隨手甩在桌上,過程十分粗魯,讓媽媽看了非常心疼,簡直不敢相信孩子才出生短短沒幾天,卻要遭受這樣的虐待。

年輕爸媽事後氣得提告,目前案件已經檢方起訴,爸媽也投訴縣府社會處,經轉衛生局查出該名照顧員並未有護理師執照,社會處則針對照顧員讓幼嬰受傷而開罰6萬元;不過縣議員連郁婷今天上午質詢時,也當場詢問新竹縣的大家長楊文科會不會認為罰則過輕,楊文科認為確實有點輕,會再檢討。

連郁婷指出,竹北是全台生育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卻也是外來人口移居最多的地區之一,許多年輕媽媽做月子無法仰賴長輩,只能依靠月子中心,發生這種虐嬰事件應要徹查,不能讓年輕的父母提心吊膽。

她要求縣府改善對月子中心的評鑑制度改為年年評鑑,因現況就連2年一次都做不到,根本無法約束不合格的月子中心;縣長楊文科回應,如果改成每年評鑑可能會受限於人力問題,但願意朝這個方向努力。

月子中心監視器拍下照顧員對幼嬰粗魯行為,幼嬰父母看畫面當場崩潰痛哭。記者巫鴻瑋/翻攝

月子中心監視器拍下照顧員對幼嬰粗魯行為,幼嬰父母看畫面當場崩潰痛哭。記者巫鴻瑋/翻攝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