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連2起! 2歲女童意外反鎖屋內 母心急求助

苗栗縣竹南鎮一名2歲女童,深夜被獨自反鎖在臥房內,嚇得嚎啕大哭,女童媽媽也開不了門,急得報警求助,警消趕到撬開木門,女童終於「脫困」,另外同樣是2歲女童深夜被反鎖屋內,南投市一名婦人在家門口前方打掃,原本在客廳玩耍的女兒,突然跑來找媽媽,不小心按到暗鎖,將大門鎖住,導致母女相隔屋內外,女童媽媽趕快誘導女兒打開門鎖,但年幼的女兒聽不懂,見不到媽媽開始嚎啕大哭,媽媽心急如焚,趕快打電話報警,警察用警棍破門救出女童。

女童媽媽說:「不要來這裡痛痛喔好不好。」穿橫條紋上衣的媽媽,蹲在家門前,不斷對著門內大喊不要靠近會痛痛,裡頭斷斷續續傳出2歲女兒的聲音,警方接近門邊,用警棍敲玻璃打出一個小洞,打開大門,媽媽趕快衝進去尋找正在哭喊的小女兒,媽媽會這麼緊張是因為,她原本在家門口前方打掃地板,在客廳玩耍的2歲女童,突然跑來要找媽媽,一不小心按到暗鎖把大門鎖住,導致母女相隔屋內外,女童媽媽趕快誘導女兒打開門鎖,但年幼的女童聽不懂解不開,見不到媽媽開始嚎啕大哭,而且大半夜找不到鎖匠,屋外的媽媽心急如焚擔心女兒安危,趕快打電話報警求助。

南投派出所副所長賴建宏說:「將大門徒手用玻璃敲破,敲破之後呢順利地將2歲女童安全救出。」還好大門有玻璃,員警用警棍打破玻璃開門,讓母女倆相聚,只不過大門按到暗鎖沒有其他破解方法嗎?鎖匠王先生說:「大部分都不能開,一些可以找(暗鎖)的缺點才可以開。」鎖匠強調,暗鎖一但鎖住了,沒有從裡面打開或專業工具解鎖,是開不了的,家長要注意,不要讓小朋友誤觸暗鎖,以免被反鎖。

另外苗栗這名2歲女童,同樣是深夜被反鎖屋內,消防員拿工具不斷敲撞木門,試圖撬開房門,要救出被鎖在房內的小女童,女童媽媽說:「不要在後面喔。」消防員合力破門進入,媽媽緊接著衝進去,抱住正在哭泣的小女孩,苗栗縣消防局竹南消防分隊員黃思穎說:「因為是租屋處與房東確認後,可以破壞門,我們將門破壞後,由救護人員進入確認女童無大礙,就交由員警處理。」苗栗縣消防局竹南消防分隊員黃思穎,當時女童媽媽要泡牛奶給她喝,才不小心導致女童被反鎖屋內,警消呼籲家長,千萬不要把年幼的小孩獨留在家,以免發生危險。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