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女童港區落海求援 澎湖岸巡安檢人員火速馳援救起

大菓葉港區傳出女童遊客落海,安檢人員趕往救援。(第七岸巡隊提供)

大菓葉港區傳出女童遊客落海,安檢人員趕往救援。(第七岸巡隊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風景區今(5)日傳出一名女童落海!女童隨家人旅遊,行經正在施工的港區碼頭,疑似精神不濟跌落港內,所幸落海處為淺堆,勉強有立足之地,家屬雖緊急下海救人,但無力拉起,所幸安檢人員及時救援。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調查指出,今日下午2時8分,大菓葉執檢站執勤人員下士王瑋翔執行勤務時,聽聞民眾呼救聲,表示有女童落水,第一時間與備勤人員上兵陳佑顓,一同攜裝涉水搶救失足落水女童,抵澎女童落海處,已有一位中年男子在旁邊搶救,表明是與女童同行的家屬身分。

由於救援途中礁岩崎嶇,安檢人員抵達女童落水處時,以救生圈套牢拖帶方式,沿途安撫女童情緒並順利拖帶上岸,過程中該名女童雖受驚嚇及手部有輕微擦傷,但在安檢所同仁實施初步簡易傷口消毒及包紮後已無大礙;女童家長表示該女童因精神不濟,才不慎於岸際失足落海,並對海巡弟兄第一時間實施救援及辛勞表達感謝之意。

女童落海時間為漲潮,但剛好落海處有一淺堆,勉強讓女童有立足之地,不至於遭到海水帶走失去蹤影,但女童不到10歲,難免驚惶失措,所以家屬才會不顧自身安危跳海救人,只是後繼無力,最後還是在岸邊呼救,由安檢人員協助救起,同時當地港區正在施工,是否因工程問題導致女童落海?有關單位也應查明,才能給遊客安全參觀的空間。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