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嬰兒不慎嗆奶致死 法官泣:希望祢別再受更多輪迴折磨

房姓女子是名無照保母,仍幫忙照顧一名邱姓嬰兒,2019年9月,房女在住處替嬰兒餵奶,竟於拍嗝後將嬰兒獨自放在房間床上就離身去洗衣,一小時後,房聽見嬰兒喉嚨發出異音,趕緊送醫,但嬰兒已嘴唇發黑失去呼吸,急救後不治;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這是一起不幸的案件,包括房在內沒人希望發生,由於雙方已和解,判房緩刑。

判決書指出,房女未領有保姆執照且未接受保姆訓練課程,仍受託照顧嬰幼兒收取報酬,以每月1萬7000元代價在位於新竹縣的住處,照顧一名未滿一歲的邱姓嬰兒。2019年9月2日上午10點多,房替嬰兒餵奶,發現對方喝奶不順,便將其抱起拍嗝,導致嬰兒因拍嗝有吐奶情形。

房女原應更仔細觀察嬰兒狀況,隨時注意有無嗆奶,以免異物阻塞呼吸道產生危害,但房在拍嗝後,將嬰兒獨自放在房間床上,隨即離開房間至客廳洗衣,當天上午11點多,房聽見嬰兒喉嚨發出異音,趕緊將其抱起,趕至嬰兒家人住處,將其送至小兒科診所,診所醫師見嬰兒嘴唇發黑失去呼吸,趕進施以CPR並送醫,經搶救仍回天乏術,在中午宣告不治死亡。

法官指出,如果當時房女能慎、小心處理,就能避免這件憾事發生,但房卻因疏忽導致嬰兒小小身軀受到莫大痛苦,更使其親友內心承受莫大折磨,尤以嬰兒的父母最為嚴重.實在不敢想像,這種難以承受的內心苦痛與壓力,該名嬰兒甚至都還沒收涎就必須在沒有父母陪同下單獨入院治療,內心的孤獨、身體上所受的痛苦,真的令人非常難過。

法官希望,該名嬰兒回到神明身邊,能不要再受到更多輪迴的折磨了,就在無痛無憂的天堂極樂世界裡,悠然快樂,可以的話就幫忙安慰一下在世的父母和親人們,大家要給你的愛很多,該名嬰兒也絕對值得這一份愛,愛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

法官認為,本案最後雙方達成和解實在萬幸,雖然嬰兒的父母還是必須承受子女往生之痛,但希望兩人能夠好起來。審理過程中,確實也看見房女的悔意,希望雙方經過這次訴訟程序後,都能慢慢使生活回歸正常,繼續嘗試樂觀的去面對往後之人生,審酌依過失致死罪將房判刑8月,緩刑2年。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這是一起不幸的案件,包括房在內沒人希望發生,由於雙方已和解,判房緩刑。圖/報系資料照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這是一起不幸的案件,包括房在內沒人希望發生,由於雙方已和解,判房緩刑。圖/報系資料照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