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12歲男童上鋼琴課遭黑狗「爆咬右臉」 老師因疏忽這事遭判刑

男童上鋼琴課遭黑狗咬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2歲男童上鋼琴課遭黑狗「爆咬右臉」 老師因疏忽這事遭判刑

男童上鋼琴課遭黑狗咬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新莊一名李姓鋼琴老師,平時在家飼養一隻黑狗,但沒有將牠關進籠子、也沒有栓狗鍊、配戴嘴套。殊不知某天年僅12歲的男童到她家中上課時,黑狗竟突然朝男童攻擊,導致他無力招架,右半邊臉頰慘遭咬傷,緊急送醫。事後男童家長向李姓鋼琴老師提出過失傷害告訴,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4萬元。

去年1月27日晚間,年僅12歲的男童獨自前往位在新莊區的李姓鋼琴老師住家上課,由於她家中平時就有飼養一隻黑狗,但當天並未栓狗鍊、配戴嘴套,就這樣自由走動,在無安全防護措施的情況下,突然朝男童攻擊。第一時間,男童根本來不及反應,右臉遭黑狗狠咬,緊急送醫治療,有多重撕裂傷。

男童母親得知後,氣的向李姓鋼琴老師提告過失傷害,即使對方想和解,她也不願答應。新北地方法院受理後,認為李姓鋼琴老師為黑狗的飼主,本來就應該注意牠受性發作時,有咬傷他人造成危險的可能,卻沒有注意安全措施,也未妥善管束防止黑狗攻擊,導致男童受傷。雖然事後李姓鋼琴老師坦承犯行,但仍依法判處拘役40天、得易科罰金4萬元,仍可上訴。

新聞出處: 
TVBS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5/0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