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重擊幼童又延遲送醫致死判8年 惡徒怨太重二審再加1年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龍井區3歲張姓幼童,去年6月肚子痛送醫死亡,醫師發現張童全身傷痕累累,檢警發現是男童生母的楊姓同居人下重手,甚至延誤送醫,導致張童死亡,台中地院一審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判處楊男徒刑8年,楊男上訴二審,指量刑太重,還瞎扯他想打張童屁股,不慎打到肚子,台中高分院認為,楊男傷害張童在先,又未立即積極送醫導致張童死亡,心態可議,犯後態度欠佳,加重1年徒刑,改判9年徒刑,可再上訴。

判決書指出,楊男是死亡張童之母的同居人,2021年6月20日見張童不聽管教上床睡覺,並吵著要出門,先重擊張童腹部,又徒手掌摑臉部,導致張童瘀傷,盲腸破裂引發腹膜炎,衍生持續腹痛,楊男卻不帶張童就醫。

到了22日上午10時許,張童症狀嚴重,楊男才將張童帶到小兒科診所就醫,卻不說他曾重擊張童腹部一事,醫師診斷為疑似便秘、胃炎,開立轉診單,但楊男卻不遵從醫囑,沒有將張童轉診,而是帶回住處,當天下午張童腹部絞痛而全身癱軟倒地,才通知119救護人員將張童送醫,因敗血性休克而急救無效死亡。

楊男坦承毆打張童,但辯稱只想打張童屁股,因張童閃躲,才打到張童腹部,他只觸犯過失致死罪,不過,法醫相驗卻顯示,張童腹壁受擠壓型態的外力鈍傷(重擊),造成盲腸破裂,引發腹膜炎死亡,楊男辯詞不足採信。

台中地院一審判決楊男徒刑8年,楊男上訴指量刑太重,檢方也上訴指量刑太輕,台中高分院二審認為,楊男為掩飾犯行,不立刻將張童就醫,案發次日上午,才帶張童到診所就醫,惟仍隱瞞他重拳毆打張童腹部,誤導醫師診斷有誤,楊男又不遵醫囑,立即帶張童轉診,延宕救治時間,終致張童死亡。

二審認為,楊男造成張童嚴重傷害在先,又未立即救治,導致張童死亡,心態實在可議,犯後又未與張童之父達成和解賠償損失,犯後態度不好,情節既重,一審量處8年過輕,二審改判9年,可上訴三審。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