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女童逃避洗澡挨打、罰站板凳摔倒亡 狠父判刑9年

桃園市3歲謝姓女童因說謊逃避洗澡,被其父用不求人教訓,並罰站板凳上,2小時從板凳上摔倒重傷死亡,桃園地院審結將謝父依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徒刑。(記者余瑞仁攝)

桃園市3歲謝姓女童因說謊逃避洗澡,被其父用不求人教訓,並罰站板凳上,2小時從板凳上摔倒重傷死亡,桃園地院審結將謝父依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徒刑。(記者余瑞仁攝)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多重發展遲緩的3歲謝姓女童,只因不想洗澡而說謊,遭到父親持木製「不求人」毆打、甩巴掌及罰站,不料罰站時因重心不穩跌倒傷及腦部,加上其他傷勢引發橫紋肌溶解症而口吐白沫,送醫不治;桃園地院審理後依傷害致死罪將謝父判處9年徒刑。可上訴。

判決指出,謝姓女童去年8月4日晚間因不想洗澡,假意要上廁所而開溜,謝父為此用木製「不求人」敲打女童腳底、手掌、四肢和胸背,於甩巴掌後命令女兒站到31公分高的板凳上罰站,謝父隨後進房睡覺,女童罰站近2小時後因體力不支摔倒,頭部先撞上前方木椅、隨即倒地。

謝父聽到聲響起床將女童抱上床睡覺,卻未注意女童她始終維持同一睡姿且無動靜,直到隔天一早才發現女童口吐白沫,緊急送醫仍告不治;案經檢警偵辦查出上情。

桃園地院審理時,謝男坦承體罰女兒,否認有傷害致死犯意,辯稱只有徒手且力道不大的打女兒臉頰,沒打其他部位,女兒是從板凳跌落撞到頭而死亡的,抗辯自己所犯為傷害罪及過失致死罪。

法官審理發現,謝父動手時,其女友在旁曾聽到謝男要女兒把手伸出來,也看見謝男用「不求人」打女兒的腳底和屁股,且持續十幾分鐘,後來女童跌倒被抱上床後,她還數次確認女童是否還有呼吸及脈搏,法官因此認定謝男下手不輕。

法官認定女童死因與謝父不當體罰有因果關係,審酌其管教手段無所節制,終釀成人倫悲劇,惡性非輕,且犯後僅坦承傷害、否認傷害致死等情狀,依傷害致死罪判處9年徒刑。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