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蘆洲環堤大道屢奪命!他多次返回事故現場監督 居民感謝:有感改善

2020年1月,一名12歲女童行經環堤大道中央分隔島時,遇到一輛從巷口駛出的銀色轎車,與在主線行駛的特斯拉相撞,女童不幸遭特斯拉車尾撞飛身亡,YouTuber「火花羅」事發兩年間三度到場,監督釀災路況是否有改善,受到當地居民大力感謝,表示「謝謝你們持續督下去」。

兩年前事發當時,釀禍路口不僅沒有紅綠燈、沒有行人穿越道,且巷口視距不構遠,安全島灌木叢又過高,導致行車完全看不到對向車輛,火花羅坦言,他半年前來的時候,灌木叢的高度不僅沒有改善,還變本加厲,不過這次再來看,有感受到明顯改變。

YouTuber猛追「特斯拉撞女童」事發路況 居民感謝:有感改善

事發現場在這兩年內改變許多,不只加裝了紅綠燈,也增設行人穿越道。(圖/翻攝「羅火花」YouTube)

此外,事發路口目前也已加裝紅綠燈,還多了行人穿越道和庇護島,為了增加巷口視野,也有將機車格後移,以免擋住巷子內車輛的視野,但美中不足的是,巷子口的停止線還是太後面,主線的紅線也還有改善的空間。

YouTuber猛追「特斯拉撞女童」事發路況 居民感謝:有感改善

火花羅建議,路口視距還是要再改善,且猖狂的違停問題也需解決。(圖/翻攝「羅火花」YouTube)

火花羅表示,面對交通悲劇,他們必須持續監督,才能確保人命沒有白白犧牲,並呼籲地方要持續改善,像是巷子的視距依舊狹窄,以及路側沒有畫設人行道的問題,都希望能夠盡快趕善,才不會讓事件重演。

新聞出處: 
民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