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南投3歲童遭餵辣油施暴!爸媽「當狗養」虐死 母二審輕判

▲南投林姓夫婦疑將親生雙胞胎的弟弟虐死,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南投3歲男童在住處遭殘忍虐死。(圖/記者高堂堯翻攝,下同)

記者閔文昱、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林姓男子和徐姓妻子因3歲幼子不願講話、大小便時無法表達,竟將他關進浴室睡覺吃飯,不時以油漆刷等棍棒物毆打、綑綁或蒙眼,還以「狗」、「打不死的小強(即蟑螂)」等辱罵訕笑,為時近4個月,致林童頭部多次撞擊牆壁等硬物而重傷死亡。法院一審判處林男14年、林母12年徒刑,不料二審逆轉,認定徐女未涉殺人,改判4年。

根據判決書,37歲林男在印刷廠工作,徐姓妻子無業,夫妻倆4年前生下雙胞胎兄弟,將當中的弟弟交由林男父母照顧;2020年12月底因阿嬤生病,夫妻倆將么子接回南投市住處, 但林童適應不良還出現退化現象,除語言發展遲緩,也常會在褲子上大小便,引發林姓夫妻不滿。

林男自去年1月起每隔2到3天,就持木製鍋鏟、黑色油漆刷等毆打么子,力道大到林童屢次重心不穩,頭部撞擊牆壁、桌腳或地面,導致走路無法平衡、甚至眼鼻變形,徐姓妻子卻因擔心捲入虐兒案,選擇視而不見,也未曾帶兒子就醫。

▲南投林姓夫婦疑將親生雙胞胎的弟弟虐死,遭羈押禁見。(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另外,2人還動輒以「狗」、「啞巴」辱罵林童,要求他像狗一樣聽話才讓他吃飯,卻又讓他吃不飽,徐女還曾在早餐加入大量辣油要他吃,或依林男指示以毛巾等綁手、黑色口罩矇眼、要求久坐小板凳上等他打瞌睡時摔倒;2月底起變本加厲,不但要林童晚上在餐桌趴睡或睡紙板,3月起還把他關進浴室飲食起居,林童身心嚴重受創。

至3月21日上午11時許,林男又因林童不吃飯喝水下手痛毆,極度虛弱的林童頭部再次被推撞牆壁,引發急性腦出血而昏迷,林男才開車將孩子送醫急救;但林童因頭部遭受反覆性鈍性傷撞擊、創傷性硬腦膜下出血、中樞衰竭,搶救近12天後仍宣告不治。

南投地院一審認定,2人涉凌虐致死罪,判處林男14年、徐女12年徒刑。檢方與徐女上訴,台中高分院維持林父14年徒刑判決,不過徐母部分,因沒有證據能認定她在案發當天有進入浴室參與凌虐男童,也無證據顯示她能預見林父對兒子施暴,因此殺人部分改判無罪,僅依凌虐妨害幼童發育罪判處4年徒刑,全案可上訴。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