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托嬰給合格保母卻命危 莊父:裝肖維

新聞出處:TVBS
孩子出事,莊小弟的父母,氣鄧姓保母、更氣把關機制的社會局和社區保母系統,因為鄧姓保母9月份拿到合格證照,在11月托嬰前,社會局就有經過2次的訪查和面談,加入社區保母系統後,就在11月21日出事當天,保母系統上午還有派人訪查、都沒發現異狀,下午孩子就送醫,質疑怎麼現在連合格保母,都不能信任了。

受虐男童父親:「這是政府在騙我,不只是訪查員在騙我,這是什麼合格機制?裝肖維嘛!」

莊小弟的爸爸,好氣,因為出事當天上午,訪查員才去鄧姓保母住處,進行考核,卻沒發現保母的照護,根本不及格。受虐男童父親:「他那小孩整個頭部,你去訪查的時候,已經變形了,你可以跟我說訪查無誤,2點的時候送到醫院,你還這樣跟我說,醫生跟我們說要開刀,我們才知道,這是在做什麼合格保母!」

莊先生說,這名鄧姓保母,26歲,有2個小孩,都是自己帶,雖然知道她今年9月份,才拿到合格證照,是新手保母,但10月份社會局就有進行過2次訪查,通過考核,還加入社區保母系統,相信各個機關的把關,才會在11月將孩子托給鄧姓保母照顧,但沒想到才11天,小孩子就出事,而且當天上午,保母系統還有訪查員去拜訪。

台中市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當時我們在調閱紀錄的時候,其實她這個保母都是符合我們要求的狀況,資格審查的時候,我們會給她進行面談,還有居家安全、環境的評估,還有就是了解她對育兒知識的方面。」

依照社會局的程序,都是在合格保母拿到證照,才會去進行訪查,但內容是針對環境評估和面談;實際接到托嬰照顧後,就是交由社區保母系統去進行追蹤,鄧姓保母有合格證照、也有派人進行訪查,但在層層把關下,莊小弟卻被照顧成這樣,社會局、保母系統到底在把關什麼,新手家長也很想知道。
新聞出處: 
台中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