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北海道觀光船已10死 今晨再尋獲1童無意識

搜救人員在24日深夜於觀光船事故現場尋獲一名幼童,救起時為無意識狀態,已送醫急救。(路透)

搜救人員在24日深夜於觀光船事故現場尋獲一名幼童,救起時為無意識狀態,已送醫急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23日發生觀光船失聯事故,昨日尋獲10人均宣告罹難,日本海上保安廳及自衛隊持續搜索剩下的16名失蹤者,在24日深夜尋獲一名幼童,救起時為無意識狀態,已送醫急救。經確認過後,這名被救起的幼童為3歲女童,到院後不治。

綜合日媒報導,發生失聯事故的觀光船「KAZU 1」船上共有26人,扣除船員與船長,剩下24人皆為遊客,其中有兩名兒童。昨日尋獲10名死者為7男3女,均為成年人,並沒有兒童,至少有5人被發現時身穿救生衣。

海上保安本部第1管區今日表示,保安廳船隻24日深夜在進行搜索作業時在知床岬東方海域的海面上發現一位兒童,為一名3歲女童,救起時已無意識,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目前此次觀光船事故已發現11名失蹤者,其中有11人死亡,還有15人下落不明。

海上保安本部指出,事發地點位在知床半島沿岸,由於知床半島沿岸地勢高聳、多有斷崖,即使是靠近海岸的海域深度也有100公尺以上,在考慮到「KAZU 1」無線電回報聲稱船體進水,「KAZU 1」可能已經沉沒,目前仍在周邊海域搜尋中。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