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安親班帶動唱害9歲女童頸椎重傷 英國籍女教師這下糟了

女童頸部遭多名學童重壓。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基隆1名9歲邱姓女童去年3月在安親班上課,並由英國籍女教師進行教學活動,未料女教師竟讓班上10多名學童按壓邱姓女童頭部,造成女童重心不穩跌倒;女童回家後哭喊身體不適,經過醫院檢查,女童的頸椎挫傷、骨折、頸椎椎間盤纖維環撕裂等傷害,讓女童家人氣的一狀告上法院。基隆地檢署檢察官近日偵結,對這位英國籍女教師以涉犯過失傷害罪起訴。
女童頸部遭重壓穿背架復健。資料照片

女童頸部遭重壓穿背架復健。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據悉,去年3月5日邱姓女童在基隆市安樂區某安親班上課,課程由26歲的英國籍女教師進行帶動唱教學,未料10多名同學竟按照老師指示,將手按壓在邱姓女童頭部約16秒,女童不慎跌倒,還有幾個同學因此壓在她身上;返家後女童大哭「不舒服!我好痛!」經過醫院檢查,才得知女童頸椎第二節骨折併第六、七節纖維環損傷、頸部挫傷、頸椎第五、六、七間盤突出等症狀,女童必須戴上頸背架減輕疼痛、保護頸部。

女童頸部重傷,母親相當難過傷心。資料照片

女童頸部重傷,母親相當難過傷心。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女童的母親當時還指出,女兒上學怕被同學嘲笑,頸背架只敢穿戴頸部,身體部分不敢穿戴,回家提筆寫作業困難,還含著眼淚說「媽媽我真的盡力了,可是寫字好痛好痛」。家屬則是到警局提告,事後警方對英籍女教師依過失傷害罪嫌函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基隆地檢署檢察官依台北大學附設醫院提出的醫檢報告,認為女童頸椎已遭損傷,且對生活上造成不便,此依《刑法》過失傷害罪起訴,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萬元以下罰金;如果是重傷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30萬元以下罰金。(突發中心戴之聖/基隆報導)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