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高雄1歲5月大男童溜出門 遭回收車輾斃身亡!父悲痛崩潰

高雄市桃源區勤和部落昨(14日)發生死亡車禍!一名1歲5個月大的男童,趁姊姊外出倒垃圾時,偷溜出家門,小男童走到資源回收車前,司機疑因視線死角,未發現車前有人,起步時輾壓過男童致當場死亡;檢警今相驗,家屬悲慟自責沒看好小孩,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司機送辦,男童父親疏失部分也將究責。

六龜分局調查,由陳姓男子(50歲)駕駛的資源回收車,昨天下午3時由桃源區梅山里跟著垃圾車,往勤和里收垃圾及資源回收物,4時30分許,陳男見收取完物品後起步,沒想到右後輪壓到一名1歲5個月大的吳姓男童,男童頭部被壓過,陳姓司機見狀立刻報案,惟警消趕到男童已明顯死亡。

一輛資源回收車昨收取回收物時,右後輪輾壓過一名男童,造成男童死亡。民眾提供

一輛資源回收車昨收取回收物時,右後輪輾壓過一名男童,造成男童死亡。民眾提供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警方指,當時男童父親在家煮晚餐,由12歲的姊姊開門倒垃圾,男童疑跟著姊姊偷溜出門,但姊姊未發現,父親在屋內也不知,男童因個子小,走到資源回收車前方,當時陳姓司機並未發現,車子一起步,撞倒男童後,右後輪輾過男童頭部,致當場無生命跡象。

資源回收車駕駛陳男向警方表示,當時執行公務時,等到民眾丟垃圾告一段落,確認後照鏡都沒人,駕車起駛向前,發現似乎輾壓異物後立刻下車查看,才驚覺壓到吳姓男童,當場男童已倒趴在地上,立刻打電話報警,惟男童已慘死輪下。

警方初步對陳男酒測,酒測值0,事發當下並無人目睹車禍過程;警方說,案發時男童母親因上班不在家,由父親在家照顧,吳童父親由於準備晚餐,疏忽未注意吳童離開視線所及範圍,間接釀成憾事。

檢警今中午相驗,確認死者是頭骨破裂死亡,父親見愛子身亡,泣不成聲,更自責不已;六龜分局已就男童父親疏失部分,依權責通報婦幼單位與社會局,司機陳男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地方中心林錫淵/高雄報導)

新聞出處: 
蘋果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1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