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4歲男童愛亂摸…狂按電梯按鈕「手捲進縫裡」尖叫 奶奶嚇傻求救

4歲男童愛亂摸…狂按電梯按鈕「手捲進縫裡」尖叫 奶奶嚇傻求救

男童手被夾進去。(圖/翻攝自微博/西部決策)

小朋友手愛亂摸、亂碰或是搗蛋是天性,家長要時時刻刻注意。大陸一名4歲男童搭乘電梯時,先是亂按按鈕,被奶奶制止後,居然跑去摸電梯門,結果手就被夾進縫裡,所幸經過大家合力搶救,拔出來後僅輕傷。

綜合陸媒報導,廣東省深圳市一名4歲男童日前跟奶奶一起搭乘電梯,要從17樓下去,期間一直狂按按鈕,被奶奶阻止。未料男童之後把目標放到電梯門上,順著開門方向摸摸摸,結果手就夾進電梯的縫隙裡,嚇得奶奶趕緊打電話求救。

從影片中可以看見,奶奶著急地拉住電梯門,男童則不斷哀號。幾分鐘後電梯維修員跟保全趕來現場,合力將電梯門拉出,拔出男童的手。所幸男童手掌只受了輕傷,及一點點驚嚇,身體並無大礙。保全表示,後來看影片覺得挺嚇人的,手估計夾的時間比較長,夾得挺嚴重的。(影片請點我)

影片曝光後,不少人直呼「從小對小朋友安全意識培養很重要,有可能有安全隱患的都要防患於未然」、「太危險了,電梯不能玩,這事兒要很嚴肅地告訴孩子」、「叫你亂摸」、「以後估計不敢了」、「大家沒必要這麼嘴毒,小孩子有時候確實不懂,這個家長也在教,第一次亂按鍵,她就制止了,並不是完全不管小孩的那種」。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14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