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女童卡在鐵窗上不斷搖晃 2學生3分鐘爬6樓救援成功

2歲女童卡在鐵窗上不斷搖晃 2學生3分鐘爬6樓救援成功

2歲女童卡在鐵窗邊,2名英勇學生在短時間內救援成功。(圖/翻攝自微博)

近日中國河南發生一起英勇的救人事件,1名2歲女童在家中遊玩時,不慎卡在6樓窗戶邊的防護欄中。2名高職男學生路過發現後,隨即衝上樓救人,最後順利救下卡在窗邊的女童,讓現場的人鬆了一口氣。

根據《新浪新聞》報導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中國河南南陽,7日下午,1位2歲的女童爬到6樓家中窗戶的鐵窗上,結果半個身子就這樣卡在鐵窗中動彈不得,而女童似乎是為了擺脫鐵窗的束縛,不斷地搖晃自己的身子,這個驚險的畫面也被下方的民眾注意到,現場引起一陣譁然,民眾不斷地高聲呼喊「別動了!別動了!」。

結果在事發地附近,2名正在學校上課的學生突然聽到眾人的叫喊聲,循著聲音找尋,就發現卡在鐵窗上的女童。而這2名學生第一時間就跟女童的母親拿到家門鑰匙,在3分鐘內快速奔跑上6樓,趕在女童快掉下去之時,順利地爬上鐵窗將女童拉起,下方也隨即傳來一陣熱烈的歡呼

施救的學生是河南南陽第二中等職業學校學生牛新明與黨東彪,黨東彪當時看到意外發生時,隨即呼喊老師趕快在下方拉扯布條,避免讓女童直接墜地發生意外。而牛新明在前往路上的過程遇到女童家長,就跟女童家長拿了鑰匙,與黨東彪直衝上樓救人。牛新明表示,在發現女童的時候,他僅剩下雙手跟頭部卡在鐵窗上,幾乎整個人都快要掉下去。

事後,牛新明與黨東彪也因為英勇救人的行為,獲頒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榮譽證書,兩人也因此獲得人民幣1萬元的獎學金。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