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嚇壞!公園「旋轉攀爬架」摔飛童 拉封鎖線停用

上周六家長趁著好天氣帶小孩到南港公園玩耍,其中這個旋轉攀爬架,因為沒有速限,加上大小朋友都能玩,導致一位年約6、7歲的小男童,在遊戲中被甩出去,但家人剛好不在現場,男童可能受到驚嚇,直到救護人員抵達才回神大哭,對此,公燈處表示,因為設施都有符合國家標準,目前暫時拉上封鎖線暫停使用,之後會再增設警語告示。

圖/TVBS

圖/TVBS

南港公園的森林冒險玩,旋轉攀爬架上裡頭站著小朋友,外頭還懸掛著2、3位開始飆速,但一個不注意小女孩飛摔倒地,好險旁邊2位家長趕緊把她抓起來,但3/5傍晚5點多,這位年約6、7歲的小男童,就沒這麼幸運,摔出去後就趴在一旁無法動彈。

周遭小朋友:「來了救護車,來了。」

小男童直到被救護人員,戴上頸圈固定頭部之後才回過神大哭,還好遊樂設施周遭地板都比較軟,但可能因為突然被甩出去受到驚嚇,他的媽媽跟妹妹又不在現場,意外發生後才從附近趕來。

圖/TVBS

圖/TVBS

目擊民眾甘先生:「小朋友有大概將近20分鐘左右,其實都是不太能講話,我在想應該是最主要是他嚇到了。」

記者林莉:「這個遊樂設施因為是屬於舊型遊具,告示牌上只有寫著2歲到12歲可以使用,但家長必須要陪伴小孩,因為如果大小朋友同時在攀爬架裡,可能就會比較危險,因此公燈處現在也(暫時)圍上封鎖線。」

根據了解這名小男孩,送醫之後意識都還清醒只有擦挫傷,只是這個設施不算新型遊戲,旁邊才沒有使用說明,對於安全考量公燈處表示,都有通過CNS兒童遊戲場的國家標準,之後會再設警語告示。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公燈處南港所主任莊國境:「在現在的法規來講,他並沒有所謂的旋轉速限,還是強烈要建議,由旁邊家長來陪同,幫小孩子做控制跟勸導。」

民眾:「是有安全上的疑慮,(我覺得)家長在旁邊,也避免不了危險的發生。」

因為法規沒有明文規定,如果真的受傷很難究責,提醒家長還是要親自盯場,減少危險發生。

新聞出處: 
TVBS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3/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