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3歲男童頭卡防盜窗懸在半空,15歲少年爬樓托舉救人

近日,在山東莒南縣一小區,住在二樓的一名三歲半男童爬窗戶時被卡防盜窗,身體懸在半空。恰巧路過樓下的初三學生宋政德聽見哭聲,循聲看去,發現了懸在半空中的男童。

「當時看到他在上面掙扎,就上去給他救了,從這個窗戶爬上去出來到這個管道上。」宋政德先是跑到樓上砸門救人,見無人反應,又跑到樓下,順著樓道窗戶、暖氣管道爬到小孩的位置,用自己的雙手全力托住了男童。

「他(小男孩)雙手抓著欄杆,然後頭就想往裡進,但是他進不去,畢竟三歲半的孩子,他沒有那個勁。到我上去的時候,他已經雙手有點不想使勁了。」由於被困兒童頭被牢牢卡在防盜窗,幾次救援都無果后,宋政德只能邊保持抱舉的姿勢邊大聲呼救。十幾分鐘后被困兒童的家人終於趕到,一起將被困兒童成功救出。

回想起孩子被宋政德抱舉了十幾分鐘直到獲救,被困兒童的母親史貴麗很是感激,「幸虧宋政德走這邊,如果不是他的話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當時情況很緊急,換做是誰誰都會去做的,我只是做了一個普通人該做的事。」宋政德救人的消息很快在周圍傳開,面對眾人的稱讚,15歲的宋政德很是坦然,認為救人是理所當然的事。

為15歲英雄少年點讚!

新聞出處: 
新浪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2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