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雙胞胎幼子同一天受傷 家長控托嬰中心托育員「失控」傷子

雙胞胎哥哥的臉頰上有一道瘀青傷痕,父親質疑托育員「失控」踢桌子造成。(王父提供)

雙胞胎哥哥的臉頰上有一道瘀青傷痕,父親質疑托育員「失控」踢桌子造成。(王父提供)

2022/02/19 17: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王姓市民今天向記者投訴,他委託中市一家私立托嬰中心,照顧1歲多的雙胞胎兒子,上週五(11日)卻雙雙受傷,他審視監視器,竟發現是托育員「故意」踢桌子,導致桌子撞到其子臉頰瘀青受傷,對此,該托嬰中心主任解釋說,托育員不是「故意」,是用腳挪動桌子,桌緣不慎撞到,他們已向家長致歉,雙方各說各話,中市政府社會局已經介入,但調查結果尚未出爐。

王父指控說,上週五雙胞胎兒子返家,兩人臉上都帶傷,他請求托嬰中心提供錄影畫面,托嬰中心百般推託,要他簽署一些文件,還規定不能錄影與翻拍照片,他才得以檢視錄影,卻見到當天中午,雙胞胎兒子的哥哥,用完午餐,站在桌子旁邊,老師(托育員)見到,卻刻意用腳踢桌子,哥哥站不穩,整個人往前傾倒,眼睛下方的臉頰處瘀青,「如果當下在往上一點,傷到眼睛怎麼辦?後果不堪設想」。

王父認為,托育員是「失控」,故意、刻意為之,另一兒子(弟弟)臉部受傷,是爬樓梯上二樓時跌倒,托育員跟在後面,但手上拿滿物品(左手兩個書包、右手兩個睡袋、還有外套),當時沒有多餘的手可以保護小孩。

對此,該托嬰中心林姓主任說,主管機關設有審視監視器的規定,並非該中心推託,是規定就是如此,至於哥哥(雙胞胎長子)受傷之因,是當天托育員要收妥桌子,騰出空間讓受託嬰幼兒睡覺,托育員用腳挪動桌子,哥哥又靠近桌子,托育員沒有注意到,造成哥哥臉部撞傷,托育員當時立刻抱起哥哥冰敷,此事純屬意外,並非刻意為之。

林姓主任說,至於弟弟受傷之因,是當天下午等候家長帶回時,托育員抱著哥哥,弟弟跟其他嬰幼兒玩耍時撞到櫃子,她強調,都向王父等家屬解釋,也告誡用腳挪動桌子的托育員,這種作法不妥當,托育員絕非故意,王父建議櫃子等設施,應加裝防撞邊條,該中心都接受建議並改善,也向王父道歉,王父也願意繼續托嬰,社會局已調閱監視器,但尚無調查結果。

中市社會局指出,針對雙胞胎疑似照顧不當案,社會局於17日接獲通報,社工隔天訪視家長,也已調閱監視器畫面,將再詳細檢閱,並至托嬰中心訪視,釐清是否有不當照顧情況。

新聞出處: 
自由時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1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