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童腳滑墜溪 哥飛奔求援…沒救回

消防員昨天搜救跌落頭前溪的十歲郭姓男童,尋獲時已失去生命跡象。記者張裕珍/翻攝
消防員昨天搜救跌落頭前溪的十歲郭姓男童,尋獲時已失去生命跡象。記者張裕珍/翻攝

新竹市某國小五年級、四年級的郭姓兄弟,前晚放學後欲沿著頭前溪豆腐岩,從竹市走回竹縣住處,疑因天色昏暗且地面溼滑,弟弟先跌落頭前溪,哥哥為搭救弟弟也落水;哥哥奮力游上岸後,因四處無人求援,急奔回家請媽媽報案,消防員搜救一個多小時,在鐵軌橋下發現弟弟,送醫不治。

 

郭姓小兄弟平時放學後上安親班,下課後會先到學校附近的阿嬤家休息,再一起走回竹北住處,平時兩兄弟都是沿著頭前溪橋上道路回家,前晚兩人可能臨時起意,想沿著橋下的頭前溪豆腐岩走到竹北,未料雙雙落水,釀成悲劇。

 

事發地點位處新竹縣市交界,縣市消防合力搜救,出動空拍機夜間搜尋,前晚近十點在鐵軌橋下十公尺處,發現身著藍色長袖、牛仔褲的男童。

 

男童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父母與阿嬤接獲消息趕赴醫院守候,國小校長、班導與護理師也到場陪伴,經醫護全力搶救兩個半小時,昨天凌晨近一點仍不治。

 

校長對學生意外溺斃相當難過,他說這兩兄弟並非玩水掉落,但前晚頭前溪附近根本沒有運動民眾,哥哥眼見四周無人,只好打赤腳急奔竹北住處,請大人趕快報案,沒想到仍沒救回弟弟。

 

哥哥也因過度驚嚇,事發後幾乎都呈現呆滯狀態,無法明確表達事發經過,僅說弟弟原本走在他後頭,沒想到弟弟滑倒掉到溪裡面,人就不見了。

 

校長難過表示,目睹溺水意外的哥哥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需要個別諮商,已經啟動校安中心通報及校內緊急應變小組,將請輔導老師特別協助,協助家庭度過難關。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