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獨家】拿鐵尺揮打幼童畫面曝光 體罰師要復職通報園長反遭撤職

雲林縣麥寮鄉立幼兒園驚傳2名老師拿鐵尺體罰幼童,案經園長上報教育局,竟有議員及鄉代表施壓,體罰的老師想要復職,通報的園長反遭撤職,引發議論。(讀者提供)

雲林縣麥寮鄉立幼兒園驚傳老師拿鐵尺體罰幼童事件,離譜的是,廖姓園長依規定通報縣府教育局,並對2名涉嫌體罰的老師給予停職處分,沒想到竟有議員及鄉民代表向縣府及鄉公所施壓,不僅要求讓2名老師復職,依法通報的園長反在過年前的1月28日遭撤職,該事件已在地方上引起議論。

令人不解的是,縣府成立調查小組調查事件真相,明明已查出2名老師確實拿鐵尺體罰幼童,但給鄉公所的函文竟然以「事證未臻完整明確,故本案查無實證,洵難認定成立不當管教」,縣府的函文前後矛盾,是否受縣議員「關心」影響不得而知,但已讓基層依法行政教育人員大感灰心。

麥寮鄉立幼兒園老師拿著鐵尺(紅圈處),遇到不聽話的小朋友就施予體罰。(讀者提供)

本刊取得監視畫面,確實看到老師拿鐵尺來回揮打幼童,有一幕還疑似幼童遭打之後跌坐地上。知情人士透露,2位遭停職教保員曾找議員及吳姓代表對鄉長施壓,希望用行政處份撤換園長,還要園長認錯並向老師道歉。本刊電詢林姓議員,他承認確有關心此事,也有介入協調,但純粹轉達意見,當和事佬角色,何況縣府都說沒有不當管教了,當然要還老師公道,向老師道歉也是應該的。

雲林縣府確認幼教師有用鐵尺「輕拍」幼童,卻以查無實證結案。

目前麥寮鄉立幼兒園廖姓園長已遭撤職,改調任鄉公所其他非主官職務,園方受到很大壓力,還被要求重聘回2位停職老師職務。一旦成真就會形成「體罰幼童的老師沒事,依法通報的園長卻遭撤職」,教育局三申五令的零體罰不就變成笑話,此事件已引起基層強烈反彈,希望縣府負起責任,不要再縱容體罰惡習了!

新聞出處: 
鏡週刊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