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同學家玩摔斷手! 讓10歲童獨自就醫母氣炸

高雄有家長控訴,自己孩子去同學家社區的公共遊戲室玩,結果意外摔斷手,但過程中,大樓物業人員只有幫忙叫救護車,卻讓才10歲的小朋友自己一個人搭救護車去醫院急診,讓媽媽氣炸了,痛批對方處理態度太粗糙,但物業人員解釋,是因為防疫考量,雖然沒有跟上車,但有騎車跟去醫院關心。

圖/TVBS

圖/TVBS

遊戲室內,好幾名小朋友,把好幾個軟墊積木堆出一個跳台的樣子,接著大家輪流像是跳水一樣,一個接著一個從高處往下跳,但換到陳小弟時這一跳,手卻整個90度往後折,摔斷了。

大樓物業人員:「他爬高了跌下來。」

男童的手瞬間不能動了,慌張的拉著同學往外找大人求救,櫃台人員先幫忙叫救護車,直到救護車來,門口至少四名物業人員,但最後卻只有小男童自己一個人上了救護車,讓媽媽氣炸了。

圖/TVBS

圖/TVBS

當事家長:「這個東西平常都沒有人在,沒有大人看著嗎,他就跟我說,我們住戶通常都會有外傭跟著,我針對的不是說我小孩跌倒受傷這件事情,而是他在後面處理整個救護的流程非常的粗糙。」

事件發生在高雄,上個月29日上午11點多,陳小弟找同學玩,結果卻在同學家社區的遊戲室,發生意外摔到骨折,但讓家長氣憤的是,對方事後的處理態度。

當事家長:「跟我強調說,我們是外訪,但我們的小朋友也不是偷跑進去的啊,我們也是要他們的住戶帶,才進得去啊,他當然很害怕,因為他那時候手已經斷掉了。」

記者林佑璇:「當時物業沒有跟10歲男童上救護車去醫院,主要考量是怕跟去醫院會有染疫風險。」

圖/TVBS

圖/TVBS

物業人員表示,當下沒上救護車,但有騎車跟在後面,只是到醫院時因為防疫被擋在門外,但說法家屬不能接受,現在陳小弟關節處打了骨釘後,也上了石膏,恢復期要一個月,其他家長則有不同看法。

其他家長:「還好啦,如果父母趕快趕過去,醫院如果緊急的話,趕快送去是OK。」

其他家長:「一般要有人陪他去比較好。」

大多還是認為應該要有大人陪同,畢竟小朋友才10歲,不過陳小弟也很勇敢,自己到了醫院後,還能背出身分證字號,而爸爸也在半小時內趕到,才終於結束這場驚魂。

新聞出處: 
TVBS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