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2歲嬰心臟燒破洞!誤吞電池「血液變酸」惹禍 爸媽忍痛放棄急救

▲▼2歲嬰誤吞鈕扣電池 血液變酸心臟燒破洞。(圖/翻攝自Facebook/Jane McDonald)

▲2歲男嬰休伊誤吞鈕扣電池,心臟被燒破一個洞,父母忍痛放棄急救。(圖/翻攝自Facebook/Jane McDonald)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2歲男嬰休伊(Hughie McMahon)在去年平安夜時,突然開始大力喘氣、渾身無力,父母緊急將他送往醫院,結果醫生發現,有一顆鈕扣電池卡在他的食道,導致血液變成酸性,把心臟燒破一個洞,醫生搶救後告知,就算恢復呼吸心跳也只能靠機器過活,父母因此忍痛放棄急救。

根據《太陽報》報導,休伊的母親克莉絲汀(Christine McDonald)回憶,去年平安夜晚間7時30分左右,她將休伊抱到床上蓋好棉被,結果卻發現孩子大力喘氣、渾身無力,胸口還發出奇怪的聲響,立刻嚇得將休伊送往急診室。

休伊一度在急診室恢復自主呼吸,但胸口開始大量內出血,克莉絲汀說,「我無法理解,短短一個晚上,兒子居然躺在醫院裡,醫護人員拼命救他,地上全部都是他的血。」由於當時還不知道病因,只能將情況危急的休伊再度轉院。

伊莉莎白女王大學醫院(Queen Elizabeth University Hospital)的外科醫生發現,休伊的血液變成酸性,無法凝結,緊急進入開刀房進行了12個小時的手術,最後發現休伊的食道裡卡著一顆鈕扣電池,而酸性血液將心臟燒出一個洞。

克莉絲汀痛心地表示,「我要求醫生告訴我真相,結果醫生說如果我兒子挺過來,那就只是活著而已,他終身需要靠著機器活下去。」所以他們決定放手、替他清洗身體,在休伊生命中的最後幾小時陪著他。

後來克莉絲汀發現,休伊的一隻猴子絨毛玩偶中本該有3顆鈕扣電池,但其中一顆卻消失了。現在這對父母也發起修法請願,要求禁止使用鈕扣電池,「它們無處不在,不論是孩子的玩具、發出聲音的聖誕卡、鞋子、電動牙刷或裝飾品裡,它毀了我們的生活,我們不想讓其他家庭再經歷我們受過的創傷。」

 

新聞出處: 
ETtoday新聞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0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