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墜32m深井5天 摩洛哥5歲男童等不及救援喪命

北非的摩洛哥,一名五歲男童在五天前,跌落32公尺深的廢棄井底,而且因為井口寬度只有45公分、加上附近土質鬆軟,救難人員花了五天終於找到男童下落,也讓現場圍觀群眾不斷歡呼。沒想到救難隊員抱出來的,卻是冰冷遺體,男童終究沒有逃過死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援現場傳出歡呼聲,他們看著救難人員合力把男童送上救護車,還以為男童已經獲救,甚至有人拿出手機狂拍,不過這只是誤會一場,因為男童早已斷氣。

這起讓人心碎的意外,發生在北非的摩洛哥,一名5歲男童,不小心跌落32公尺深的井底,而且井口直徑只有45公分,讓大人無法爬進警裡救援,過去這幾天,救難人員只能用水管輸送氧氣到井底給男童。

救難人員:「救難作業非常小心謹慎,因為不可能挖太快,可能有裂縫,或是會挖到其它井。」

不只大人無法進到井裡,而且因為深井附近地質鬆軟,一不小心就可能崩塌,救難人員只好先在井旁挖洞,到同樣深度後再橫向開挖,救難人員在另一側山谷開一個通道,鑽入通道持續向男孩受困位置移動。

救難人員:「我們在救援的側邊新洞,多放了幾個鐵筒來支撐,避免新洞垮下來,才能繼續搜救。」

過去這五天,摩洛哥全國上下都在關注這場救援行動。

救難人員:「只剩兩公尺就能到他的位置了,我們希望能成功到達。」

只是救難隊員辛苦了五天,最終還是無法挽回男童的性命,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特別打電話給拉揚的父母致哀,小男童苦撐五天,還是沒能活下來,也令摩洛哥全國人民心碎。

新聞出處: 
TVBS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