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大年初一富源溺水意外 三歲童失足 落水不治

記者黃寓中/瑞穗報導
二月一日(初一)下午五點半時間,一名余姓三歲幼童在富源村廣東路玩耍,不慎失足落下路旁的水溝,經家屬拖離水溝由後,現場有護理人員施以CPR,消防隊救護車送往北榮鳳榮分院救治再轉花慈醫院,但回天乏術,於當天晚間八時宣告不治。
花消防局指揮中心於一日下午約五時廿分許接獲報案,指出富源村廣東路二街八十號附近道路旁的水溝裡,現場疑似有幼童因掉入水溝,富源消防分隊據報後到場救援,幼童已被家屬脫離水溝並有人施予CPR急救,但患者疑似呈現無生命跡象、無意識、無呼吸、無脈搏情形,救護車到達後由救護人員接手,持續給予急救處置及評估,隨後轉送北榮鳳林分院,後再轉送花慈醫院救治,但不幸於當天晚間八時宣告不治。
富源派出所派遣員警到場處理,經查該幼童現年約三歲,春節假期與家人一同回富源老家過年,當天下午家人發現孩子不知去向,立即四處尋找,最後在住家前水溝下游約八百公尺處,發現幼童卡在水溝內沒有呼吸心跳。
警方呼籲家中有六歲以下幼童的家長,切勿讓兒童獨處致使發生危險,可能會涉犯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五十三條規定,為人父母絕對要特別注意,以免發生憾事。

 

新聞出處: 
更生日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2/0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