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桃園小一生過年前解隔離直呼幸運 懂隔離過年的人心情

桃園今年元旦過後疫情連環爆,更燒到校園,許多孩童跟確診者接觸後,雖採檢陰性,但為了安全起見,仍然被匡列去集中檢疫所,有民眾直呼自己小孩住的檢疫所環境佳很幸運,也開心29日就能出關,沒卡到過年;不過有聽說有的人住到的比較差的環境,感覺檢疫所的各項標準不一。

桃園某國小家長賴先生表示,自己的小一的孩子同班學生確診,雖採檢陰性,但還是被匡列,由媽媽陪同住進集中檢疫所,不過他們算是滿幸運的,雖然房間2至3坪左右空間不大,不過環境乾淨舒適,為1上下舖及配有書桌,跟乾淨的衛浴設備,枕頭被套也都是新的,餐點量也很大都吃得飽,變化也多。

賴先生指出,原先孩子聽到要被隔離相當崩潰,認為寒假泡湯,住進去頭2天很不習慣自在,後來慢慢適應,再看到疫情不斷擴大,反而覺得待在裡面比較安全,媽媽跟孩子也擁有更多不被打擾的相處時間。

賴先生說,知道有其他人士住進歇業的旅館,聽他們說有牆壁發霉或是床墊很舊的情形,相較他們住的地方比較沒制度,因此覺得自己的小孩很幸運;小孩也很開心29日就能解隔離回家過年,很能體會不能和家人團聚的人的心情。

不過他也坦言,17日知道孩子班上有同學確診,打電話去衛生局詢問需要隔離或自己要先有什麼準備,都沒得到回覆,18日中午得知採檢結果為陰性時,鬆了一口氣,沒想到下午接獲通知仍須隔離,讓他們全家相當錯愕,感覺政府作為仍慢半拍。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2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