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關心幼童食安全 邱建富叮嚀廠商確保健康安全用油

新聞出處:yam天空news
台灣好新聞
  • 關心幼童食安全 邱建富叮嚀廠商確保健康安全用油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最近食用油不純的問題鬧得滿城風雨,管理單位還以標示不實以詐欺消費者移送檢方偵辦。彰化市長邱建富關心市立幼兒園幼童食品安全,25日上午特地抽空前往幼兒園檢視並瞭解午餐菜色和使用食材和用油,經過幼兒園長陳燕姿詳細說明後,邱建富表示,這樣就可放心。

幼 兒園食材用油「安啦」!幼兒園長陳燕姿表示,市立幼兒園因為自己沒有廚房設備,所以公開招標外包,自今年8月開始至明年7月由和美「小廚師食品工廠」承 包,小廚師食品工廠是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合格廠商,所使用的食材都經過危害分析和管制,且都經檢測合格,所以可以放心。

小廚師食品工廠所使用的芝麻春和胡麻油都是台中市隆安油廠出品,使用的油料是萬家香春醬油及福懋的「福聯益康沙拉油」,這些食材,都是合格食品,由包商出具證明。邱建富經過一番瞭解,要求幼兒園繼續注意食品安全,要求隨時叮嚀廠商保持健康安全用油。

新聞出處: 
彰化市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