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台東男童衝車道遭撞亡 靖娟:兒少交通死亡多因穿越道路

台東市吉林路今天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小巴士行駛在道路上,撞到突然從路旁衝出的2歲張姓男童,男童當場死亡。警方表示,該名男子酒測無酒精反應,事故原因還要調查。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25日上午台東市吉林路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被撞的2歲男童當場死亡,他的媽媽在旁泣不成聲。

肇事的毛姓駕駛接受警方酒測,並沒有酒精反應,他表示任職於當地某社福機構,上午正在幫一位宣教士搬家,他駕駛小巴剛從巷子裡開出來,張姓男童突然從路旁衝出跑到車道上,他完全反應不及直接撞上,「衝出來,他是這樣衝,我們也都慢慢開。」

台東分局副分局長彭森志說明,「發生交通事故,造成張姓幼童當場無生命跡象,經員警實施酒精濃度檢測,毛姓駕駛未飲酒,詳細的肇事原因,本分局深入調查中。」

靖娟基金會表示,近幾年兒少交通死亡事件,有半數以上都是穿越道路被撞,而且幾乎都是全速奔跑的狀態,除了提醒家長要隨時注意孩子的動態之外,也建議政府在規劃人行與車道時,可加裝欄杆分隔。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指出,「國外事實上,在人行道上有加裝欄杆,減少突然在人行道衝出到道路的狀況,的確有點不方便,可是生命還是比方不方便這件事更重要。」

年前發生這起的意外,男童家屬都悲慟無法接受,毛姓駕駛也下跪向男童及家屬表達歉意,至於肇事原因與責任歸屬,警方正在調查中。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