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推倒紗窗墜7樓 2歲女童亡

新北新莊區雙鳳路發生二歲女童從七樓住家墜樓死亡意外。記者林昭彰/翻攝
新北新莊區雙鳳路發生二歲女童從七樓住家墜樓死亡意外。記者林昭彰/翻攝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二歲林姓女童,昨天下午自七樓住家窗戶墜落,摔到馬路當場死亡。警方調查,當時女童母親在陽台晾衣服,讓她單獨和三歲哥哥留在臥室,疑因床鋪和對外窗戶高度相近,窗戶又打開而釀意外,檢警還要調查釐清。

事故發生地點在新莊區雙鳳路一幢十四層集合住宅大樓,該社區除了後陽台,無論高低樓層,所有對外窗都沒有加裝鐵窗。昨天下午二時許,卅二歲陳姓女子和一對兒女在家,當時陳女到後陽台洗衣晾衣,讓小兄妹自行在臥室玩耍,沒多久,女童連同紗窗從七樓墜落,摔在社區地下停車場車道出入口旁馬路上。

由於警衛亭就在車道口,保全人員發現女童墜地倒臥血泊,嚇到連忙報案,但救護車趕抵時女童已明顯死亡。

陳女悲痛說,當時她在陽台還沒晾完衣服,三歲兒子突然跑過來說:「妹妹摔出窗戶。」她連忙回臥室查看,女兒和紗窗已一起墜落地面。

警方調查現場,臥室有二張床合併在一起靠牆擺放,床的高度與窗戶幾乎一樣,窗外底下即是馬路。陳女說,因為通風窗戶有打開,但不記得開啟的幅度有多大。

警方初步研判女童在床上玩耍時不慎推到紗窗而墜落,但窗戶是否事先完全開啟還要調查。此墜樓意外與屋內格局和陳設有關,呼籲高樓層住戶加裝鐵窗,或裝固定器限制開窗幅度,門窗邊不可擺放讓孩子攀爬物品,最好勿讓幼童離開視線,避免危險。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2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