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高雄淪陷…隔離衣大陣仗 娃娃驚見被嚇哭

高雄鳳山某家幼兒園有確診個案,幼兒家長陸續趕到幼兒園接受採檢,穿上隔離衣後搭乘遊覽車被送往隔離場所。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鳳山某家幼兒園有確診個案,幼兒家長陸續趕到幼兒園接受採檢,穿上隔離衣後搭乘遊覽車被送往隔離場所。記者劉學聖/攝影

 

新冠疫情向南延燒,高雄昨出現一家三口家庭群聚案,且感染源不明。一間幼兒園四歲男童昨因發燒、抽搐症狀送急診,採檢後確診,匡列後發現父母均染疫;父親十五日就出現症狀,兩度到診所就醫均未採檢,昨天才查出確診,Ct值僅十一點五,初步朝船上工作環境調查。

幼兒園七十七名幼生初步採陰,衛生局安排所有幼童至集中檢疫所,每名幼童由一名家長陪同,預計隔離十四天,農曆春節無法在家過年。

高市衛生局表示,就讀鳳山區一間幼兒園的四歲男童(案一八一五五)本月十五日因舊病史曾至診所就醫,十九日再因發燒就醫,昨天由母親陪同到高雄長庚掛急診,住院前PCR才採出陽性,Ct值廿,醫院採檢男童父母都是陽性,母親(案一八一五七)Ct值廿四點三,回溯查出父親(案一八一五六)本月十五日就出現頭痛、咳嗽症狀,十六、十九日分別到兩間不同診所就醫,診所均未警覺採檢通報。

衛生局指男童父親是輪船引擎維修技師,母親是水產業工作員,加上四歲幼兒,全案含兩名載送的消防員共匡列三六二人採檢隔離,感染源尚不明;父親排除北部旅遊史,朝兩艘船的工作環境進一步調查,據知船上並無出現症狀的個案。

衛生局昨緊急匡列隔離幼兒園七十九名師生,也在高雄港卅四號碼頭針對高風險族群採檢,家長獲報幼兒園有孩童染疫,焦急趕往,不少幼兒看到工作人員著隔離衣全副武裝出現,搞不清楚狀況,有的嚇哭,有的滿臉無辜。

衛生局昨公布一家三口元月十至廿日相關足跡,包括鳳山允利養生水療館,鳳山松青幼兒園,北平京廚麵食館,麥拉倫船、新光輪船及好市多中華店。

新聞出處: 
聯合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