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紅外線射眼爆衝突 小六男童被推撞牆見血獲賠4萬1

高雄某國小六年級兩男童因玩紅外線遙控器爆衝突,其中一名男童被推去撞牆見血,父母事後提告獲賠4萬1000元,可上訴。(本報資料照片/袁庭堯高雄傳真)

高雄某國小六年級兩男童因玩紅外線遙控器爆衝突,其中一名男童被推去撞牆見血,父母事後提告獲賠4萬1000元,可上訴。(本報資料照片/袁庭堯高雄傳真)

 

高雄某國小六年級一名男童,下課時故意用紅外線遙控器照同班男童眼睛,被照的男童眼睛不適、反射性推開惡作劇男童,沒想到自己反被推去撞牆,額頭當場流血,爸媽不爽提告索賠21萬元。高雄地院法官認定,惡作劇的男童有過失責任,判賠4萬1000元,可上訴。

2021年3月17日上午,兩名男童下課時間在走廊,因為其中一童拿紅外線遙控器對準另一童的眼睛,被照射的男童反射性自衛出手,沒想到惡作劇男童竟繞道背後將他推去撞牆,導致左邊額頭流血,還留下2公分長的傷口。

受傷男童的家長非常生氣,表示兒子受傷後,臉上留下明顯的疤痕,還時常在睡夢中驚醒,要求20萬元精神撫慰金,另要求家長連帶賠償21萬元。

惡作劇的男童表示,他當時只是在跟同學分享遙控器,不小心照到對方眼睛,對方當下還說沒怎樣,他因自覺無趣就轉身離開。沒想到,被照射的男童突然從背後拍打偷襲,他才追逐他,過程中不慎推擠,導致對方跌倒撞牆。家長強調,基於人道立場,他們願意賠償醫藥費,但精神賠償就太過。

事發後,校方對此召開兩次家長協調會議,老師表示,當時只知道兩個孩子在玩遙控器,雙方好像鬧得不愉快,但已記不清楚是誰打誰,事發後立刻帶受傷的男童到保健室急救,還通知兩方家長。

高雄簡易庭認為,兩童相互追逐、導致其中一方跌倒受傷,有因果關係,且兩人是同班同學也無深仇大恨,可預知在走廊奔跑時,有可能發生意外,惡作劇的男童須負責任,判該男童和父母親應賠償醫藥費1萬1000元、精神撫慰金3萬元,可上訴。

新聞出處: 
中時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