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比利時4歲男童疑遭保母綁架 遺體於荷蘭尋獲

(中央社海牙17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警方宣布,上週失蹤的4歲比利時男童,遺體在荷蘭被發現。警方已逮捕一名34歲男子,他是男童的保母,為綁架他的嫌犯。

比利時男童韋伯克莫斯(Dean Verberckmoes)因為沒有被保姆帶到祖父母家,隨後他的家人通報失蹤。

今天,荷蘭警方在該國西蘭(Zeeland)的人工島內爾蒂揚斯(Neeltje Jans)上,發現男童屍體。

荷蘭警方也宣布,他們拘留了一名34歲的比利時男子。荷蘭媒體報導,那名男子名為Dave De K,是男童的保母。

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在荷蘭城鎮梅爾凱克(Meerkerk)遭到逮捕,梅爾凱克位於男童陳屍地東北方約120公里處。

荷蘭媒體報導說,男童在被家人通報失蹤前,一直和他家庭的友人待在一起。

警方表示,犯嫌和男童最後一次被看到是12日時,地點是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附近城市聖尼克拉斯(Sint Niklaas)。

荷蘭官員在收到男童可能於該國的資訊後,發動大規模搜索行動。

荷蘭警方今天早上發佈「安珀警報」(Amber Alert),那是在發現兒童綁架案件後發出的通知,上面會有對兒童的描述和照片。

警方今晚發佈聲明表示,一架警用直升機參與搜救行動,調查人員發現一個「可能的犯罪現場」。那份聲明指出,大約在當地時間晚間10時,警方發現「一具失去生命跡象的兒童遺體」。

警方在推特(Twitter)短訊上證實,那是失蹤男童的遺體,並對參與搜尋的人員道謝,同時對男童家屬表達哀悼之意。(譯者:李晉緯/核稿:陳正健)1110118

新聞出處: 
中央通訊社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