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字跡太亂爸要求重寫 8歲男童挨揍反抗「鉛筆插進後腦勺」

字跡太亂爸要求重寫 8歲男童挨揍反抗「鉛筆插進後腦勺」

武漢一名男童鉛筆插進後腦勺。(圖/翻攝微博)

近日武漢一名男童因寫作業不聽話,爸爸氣得準備揍小孩,男童馬上舉起手擋,忘了手裡有一支削尖的鉛筆,結果鉛筆就直接插進了他的後腦勺,經過連夜的急診手術,順利將鉛筆取出,男童也於9日康復出院。

綜合陸媒報導,武漢一名8歲的小男孩跳跳(化名)就讀國小二年級,他寫完作業後給爸爸檢查,但爸爸覺得字跡太淩亂,要求他把字寫工整,但跳跳覺得自己寫的挺好,不太願意修改,因此邊翻白眼邊嘀嘀咕咕,一下拿橡皮擦,一下又找尺,磨磨蹭蹭了半天不肯下筆。

爸爸氣得火冒三丈,準備要教訓孩子,當下跳跳馬上舉起手擋,但他當時手裡剛好拿著一支削尖的鉛筆,過程中不慎插進了後腦勺,家長見狀趕緊將孩子送到醫院急診,並進行手術。

神經外科醫生黃文凱檢查發現,這支鉛筆從孩子後腦勺斜穿到右側頸部,入體約7公分,幸好沒有插進顱內,但情況也很危險,鉛筆距離椎管只有幾毫米,椎動脈也在鉛筆附近,若是傷到椎管,孩子可能肢體癱瘓,而一旦傷到動脈,孩子則當場就有生命危險。

所幸經手術,鉛筆順利取出,跳跳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天後,被轉進普通病房,並於9日康復出院。醫生也提醒,對於年幼的孩子,要立好規矩,吃飯的時候千萬不能拿著筷子、叉子、棍子等物品跑來跑去,更不能嘴裡含著東西奔跑玩鬧,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出處: 
CTWANT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