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被同學丟橡膠粒、掀裙子 女童遭譏「長的像羊」

小朋友之間打打鬧鬧,一不小心,恐怕讓對方留下陰影!新北一名讀大班的小女童,曾經被2個男同學拿橡膠粒朝她身上丟,而且還嘲笑她的長相,導致小女童現在都不太敢去學校上課,家長怪罪幼兒園教師不足,沒管好所有人秩序才會發生這種事,對此校方坦承疏失,教育局在第一時間也已經介入協調。

圖/TVBS

圖/TVBS

兩腳膝蓋有些小紅點,小女童內心覺得委屈。

小女童:「跑操場的時候丟的,還好有老師跑過來。」

媽媽說整起事件,發生在12月中,孩子剛上大班3個月左右,2個男同學除了拿小橡膠粒丟她,還笑她長得像羊,而且又醜又胖,甚至疑似趁午休掀她裙子。

小女童:「我說不要這樣子,我有一天提醒他還在這樣,我已經提醒他4次了。」

圖/TVBS

圖/TVBS

小女童說,跟對方怎麼講都講不聽,而她所就讀的,就是淡水這間國小附設幼兒園,因為怕去學校被欺負,現在常常不敢去上學,比起難過,家長心情更多是憤怒。

小女童母親:「身為一個媽媽,妳的小朋友(被欺負)我敢出聲,可是別人的小孩子,別人的不敢講話,那她默默地被欺負。」

小朋友之間,雖然難免打打鬧鬧,但沒拿捏好,就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家長控訴,是因為幼兒園內,有證照的教師不足,才會發生這種事,對此校方坦承確實有些疏失,畢竟沒辦法時時刻刻,盯著所有學生。

圖/TVBS

圖/TVBS

國小附幼校長:「其實在班級裡面,總是有一些額外必須要去處理的事件,小朋友如果有一些事件,在處理的時候,當然老師會更忙一點。」

不過教育局澄清,已經督促學校做好個案輔導,另外每個班30個人,安排2位教師,人力配置已經達到上限,但學生如果發生事情,也務必在第一時間報告老師。

新聞出處: 
TVBS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