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美國紐約公寓大火奪19人性命 包含9个囡仔

美國紐約市有一棟19樓的公寓,1/9早起發生火災,造成19人死亡,63人受傷。原本是較下跤樓層的電器著火,煞因為烏煙對樓梯衝到樓頂去,造成嚴重死傷。加上這棟公寓的消防設備有問題,才會變甲遐嚴重。

火警發生在紐約布朗克斯區,名叫西北雙子公園的19層大型公寓,附近居民拍攝到濃濃煙霧不斷從窗戶竄出,還聽見受困者在窗口呼喊求救.紐約市動員近兩百名消防員,架上梯子從窗口救人,幫生還者戴上氧氣罩送醫。

公寓住戶 喬瑟夫表示,「因為那些濃煙不斷吸入,實在太嗆太厚,你感覺不能呼吸就要窒息,我花了30到35分鐘才走下六樓到達門口。」

紐約市消防隊表示,起火點是二三樓的樓中樓臥房,因為一台移動式電暖器故障所引起,火勢蔓延到門廳就沒有再擴大,但住戶離開時沒有關門,有毒濃煙大量湧出,從樓梯間亂竄到整棟大樓,造成的吸入性嗆傷還是奪走19人性命,其中包括九名孩童,另有數十人受傷送醫.這棟興建於1973年的公寓已經相當老舊,自動安全門沒有確實關好,消防與警報設備過時故障,也是傷亡慘重的原因之一。

紐約市消防局長 尼格羅表示,「像這樣的建築沒有外部逃生梯,只有內部的樓梯,我想住戶應該知道樓梯在哪,我想他們當中有些人是因為濃煙太厚而無法逃脫。」

公寓住戶 湯瑪斯表示,「灑水器全都壞掉了,一般正常建築物該有的設備,我們全都需要。」

這是布朗克斯三十多年來最慘重的火災,紐約市長亞當斯在記者會上,表示將開放附近一所學校先安置受災戶,也盛讚紐約市消防隊員,就算氧氣瓶空了,仍然挺進火場英勇救人,紐約州長霍赫爾則再三保證,會跟災民站在一起,將成立一筆賠償基金,協助他們後續找房與喪葬費用。

新聞出處: 
公視新聞網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