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東基製作兒童事故預防影片 期降低兒少意外事故發生

記者陳盈貞/台東報導
全國兒童及少年非自然死亡人數,事故傷害高居死因排行,臺東基督教醫院指出,根據通報社會安全網的數據,以跌落、摔倒及燒燙傷比例最高,為此特地製作「兒童事故預防」系列影片,提供家長參考,期降低兒少意外事故發生。
衛福部自二O一八年起在全臺成立七家兒少保護區域醫療整合中心,去年擴增至十家,東基承接臺東地區的兒保醫療中心,中心召集人、小兒科主任鄭弋表示,從一O九年數據來看,臺東的新生兒死亡率和兒童死亡率都是全國最高。
鄭弋醫師指出,以東基通報衛福部社會安全網的數據顯示,一O九年的兒少常見意外占了通報數的百分之四十四,一一O年一到八月為百分之三十九,以跌落及摔倒、燒燙傷最為常見。另外,像家中長輩服用的慢性病藥物,若不慎遺落到地上,也容易被兒童誤食,對身體產生危害。
為降低兒少意外事故發生,東基自製「兒童事故預防」系列影片,共有六個單元,包括「跌落、摔倒的預防」、「燙傷的預防」、「窒息、嗆到、噎到及中毒的預防」上集及下集、「車禍的預防」、「溺水、其他事故預防」。影片由鄭弋醫師主講,搭配簡單易懂的字卡、圖片,加深家長的印象,也能逐一檢視家中環境,只要在Youtube搜尋「東基公益」,就能找到影片內容,歡迎家長多加利用。
另外,東基除了承接臺東地區的兒保醫療中心,也是臺東縣衛生局「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的參與醫療院所之一,家有三歲以下嬰幼兒可免費申請加入該計畫,透過專責醫師的關懷協助,守護幼兒各時程的健康。

新聞出處: 
更生日報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07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