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兒童大頭條

婚宴上吃了一顆糖!2歲女童中毒 嫌疑人竟是「他」

婚宴上吃了一顆糖!2歲女童中毒 嫌疑人竟是「他」

大陸山東一名2歲女童日前參加完婚宴後,晚上回到家居然抽搐、口吐白沫,被緊急送醫,經檢查是毒鼠強中毒。警方表示,目前將女童的叔公列為嫌疑人。

▼女童日前去參加婚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婚宴上吃了一顆糖!2歲女童中毒 嫌疑人竟是「他」

根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山東2歲女童小滿(化名)日前參加了村里的一場婚宴後,竟出現中毒症狀,經診斷為毒鼠強中毒。警方表示,這是一場故意殺人的刑事案件,嫌疑人是小滿的叔公。

小滿父親表示,當天監視器拍到一名行跡詭異的老人給了女兒吃了一顆糖,女兒吃完大約20分鐘後,開始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症狀,晚上回家開始抽搐、口吐白沫、臉上發青,送醫檢查後發現是毒鼠強中毒,血液中毒鼠強含量達到了876ng/ml。另外,在女童身上找到糖果包裝,上面也驗到毒物反應。

小滿父親透露,後來到警局看監視器畫面,一眼就認出來老人是自己的叔叔,也就是小滿的叔公,「當時我們十分不敢相信,因為即便我們有矛盾,也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他坦言,過去確實和叔叔家有糾紛,但是因為水管問題,不認為這足以讓叔叔動手。

▼女兒吃了一顆糖後,開始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症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婚宴上吃了一顆糖!2歲女童中毒 嫌疑人竟是「他」

全案目前由警方偵辦中,小滿已被轉到山東省立醫院進行康復治療。雖然醫生診斷女兒不一定會痊癒,但小滿父親表示,若有希望就試試看,只是治療女兒光是目前就已經花了15萬人民幣(約新台幣65萬元),後續保守預估還要再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3.3萬元),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新聞出處: 
東森新聞
新聞露出日期: 
2022/01/08

延伸閱讀